男子驾车撞倒碾压女友致其死亡!警方通报|今日法治硬核

图片
图片
唐山一男子驾车撞倒碾压女友致其死亡
警方:已被抓获
8月2日11时53分,唐山市公安局古冶分局指挥中心接报警,在辖区某游泳馆门前,一男子驾车将一女子撞伤倒地。唐山市公安局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处置。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因矛盾将女友王某某驾车撞倒碾压后逃离现场,王某某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图片
下午3时许,唐山市市、区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 @唐山古冶公安发言人
●全国政法要闻●
上半年,检察机关记录报告过问插手检察办案等事项75922件
今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驰而不息深化落实“三个规定”,坚决防止说情打招呼、干预插手案件等积弊顽疾反弹回潮,从源头上防止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发生,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上半年,全国检察机关共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75922件。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发展全方位步入法治化轨道
国家卫生健康委8月2日上午举办新闻发布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余海洋介绍:中医药法实施以来极大促进了中医药的发展,中医药发展全方位步入了法治化轨道,长期制约中医药发展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地方政法要闻●
湖北一事业单位录用者笔试3.17分?官方:取消该岗位招聘
网络反映监利市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成绩3.17分被录取,监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应,经查,监利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岗位招聘计划数1个,共有4人缴费报名,2人弃考,2人参加笔试,两名考生笔试成绩折合后分别为54.17分和3.17分,经过资格复审,两名考生进入面试环节。7月30日,该岗位笔试成绩54.17分考生自愿放弃面试资格,造成只有笔试成绩3.17分考生参加面试。鉴于该岗位仅有一人参加面试,且笔试成绩过低,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将深入调查,如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云南保山发生泥石流灾害,致2人遇难,6户房屋受损
8月2日,记者从云南消防救援总队保山支队获悉,8月1日18时20分左右,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小河村发生泥石流自然灾害,造成2人失联,6户房屋受损。截至2日11时许,2名失联人员已找到,均已不幸遇难。
图片
●热点新闻●
考生高考超一本线42分因心脏病被拒录,县招办:高校拒录符合政策
近日,河南南阳,高考生张智铭考了551分,高出一本线42分的成绩,因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没有高校愿意招收,本科一批和征集志愿均被退档。张同学表示,“我高考成绩超过本科一批分数线42分,只要有公办本科院校愿意录取我,我会签免责协议,犯病后不追究学校任何责任。”西峡县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张智铭患有心脏疾病,体检未过,被两所高校拒录,这符合招生政策;他签免责协议后会不会有大学可上,决定权在高校。
图片
“鸟叔”PSY演唱会工作人员坠台身亡,调查结果出炉:没系安全绳
近日,韩国歌手“鸟叔”PSY演唱会撤场时,一位27岁的工作人员不慎从15米高的照明塔上跌落,送到医院治疗后不幸去世。8月2日,负责调查本次事故的韩国江原道江陵市警察局公布调查结果:工作人员在高处作业时,没系安全绳。同时,警方以违反“重大灾害惩处法”和“业务过失致死”等嫌疑罪名调查相关人员。
山西汾阳一游客在景区游玩时不慎坠亡,景区已停止一切经营项目
8月1日,山西省汾阳市上林舍旅游景区。一名女性游客游玩时,不慎从一处平台坠落。事发后,景区和村委干部拨打了急救电话求救。女游客被救护车送汾阳医院进行抢救,14时20分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该景区已停止一切经营项目,善后工作正在处理中。汾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立即指示应急、公安、卫生、文旅等单位抢救受伤人员,有序疏导景区人员,停止一切经营项目,妥善做好善后工作。该市已要求在全市景区组织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目前,汾阳市已成立事故调查组,迅速展开相关调查、善后处置工作。
南京市房产局回应“全面放开限购”传闻:系不实消息
上周末起,南京有传言称当地将“全面放开限购,外地户口不需缴纳6个月社保,直接可以买房”,“房管局网签系统周末调试了一下”,“已通知开发商”等。另有网友发出截图,称“我的南京”APP的在线开具购房证明“服务暂停”,可能与全面放开限购相关。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相关人士8月2日告诉记者:这是不实消息,该局未收到也没下发相关文件,南京没有全面放开限购。
●案件聚焦●
制假团伙开90多家网店接单,长沙警方查获1200万张假商标标识
近日,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破获一起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案,先后在广东广州、佛山和广西玉林等地抓获20名涉案嫌疑人,查获制假生产窝点4个和假冒注册商标标识1200万余张,涉案金额约1000余万元。据悉,制假团伙在多个电商平台注册90多个网店账号,根据“客户”需要接单。其非法制作销售的品牌标识包括茅台、五粮液、青岛啤酒、蓝月亮、立白、舒肤佳、金龙鱼、圣象、万象等40余种。
因《原神》宣传图遭侵权,米哈游起诉三七互娱旗下公司并获赔3万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米哈游天命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火山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三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嘉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审法律文书公开。米哈游公司诉称,被告火山湖公司在朋友圈广告及介绍页面中,擅自篡改使用原告游戏《原神》的宣传图“西风骑士团”画面,侵害了原告的著作权,同时混淆了被告游戏《云上城之歌-勇者传说》与《原神》及原告之间的关系,误导了消费者,构成不正当竞争。上海普陀法院一审判决被告火山湖公司赔偿原告米哈游公司3万元。
图片
整理 | 谢钱钱
编辑 | 张旭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