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湖北引进人才座谈会举行

8月2日,博乐市湖北引进人才座谈会在博尔塔拉会议中心举行,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忠表示,自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鄂博双方守望相助,紧密交流合作,结下了深厚情谊,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赋予的政治使命。湖北引进人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把理想信念挺在前,加强学习思考、积极作为,真诚奉献,真正在博乐市干出一番事业;湖北引进人才要把博乐市当成故乡,把博乐市各族人民群众当成亲人,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际行动,推进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博乐市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谱写对口援疆工作新篇章,发挥湖北人民不胜不休和敢为人先的精神,树好英雄的湖北人民的光辉形象。

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朱晓明说,湖北引进人才,作为新时代人才、新时代戍边人,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扎根边疆、建功立业,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工作业绩。全州各级组织人事部门持续做好引进人才关心关爱工作,继续落实好《博州激励关爱干部职工十二条措施》。用好用活人才,积极搭建人才作用发挥和展现自我的平台,把人才配置到专业、特长、志向最相适应的位置、最能发挥才能的岗位上去,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培养培育人才。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结合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人才专业化需求,开展精准化、个性化、实效性专题培训,帮助年轻人才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要搭好“业务课堂”“能手论坛”提能平台,“人尽其才、人事相宜”干事创业平台,推动年轻人才在“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中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

座谈会上,博乐市委书记、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李海军对湖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博乐市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诚挚感谢。博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彦铎汇报了湖北引进人才服务管理工作情况,2名在博湖北引进人才代表作了发言。

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湖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领导,州党委组织部、州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博乐市组织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在博湖北引进人才代表等30余人参会。

文:孜丽亚尔·居来提

博州融媒体中心出品

监审:吕海洪 编审:谢晓研 编辑:熊娅楠 责编:熊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