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高校录取通知书曝光!最惊艳的竟然是……

十年付出终不悔,
捷报翩翩紧相随。
来自沈阳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正快马加鞭向你奔赴。
来看看目前官方发布的
沈阳12所高校录取通知书,
快来选出你的“心仪款”!
↓↓↓
东北大学
图片
图片
东北大学2022年的录取通知书以“东大蓝”为底色,封套内百年校庆专属标识熠熠生辉,致敬东北大学百年白山黑水间,御侮兴邦的办学初衷;烫金的校歌,熔铸进东大的爱国旋律,爱校,爱乡,爱国,爱人类,一代代的东大人以此为目标,在白山黑水间继承历史文脉,开创辉煌未来。
通知书内页设计融汇东北大学标志性元素,顶端正中央是红色“录取通知书”字样,四周边框为东北大学标志性建筑简画,满载历史荣光的“四大学馆”、充满意义的汉卿会堂,与朝阳同辉的校徽石、与星光共伴的风雨操场,共同见证百年东大的葳蕤盛景。这一枚小小的通知书正奔向你而来,邀你一同在白山黑水间,秉承“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放飞青春理想,续写人生华章!
辽宁大学
图片
图片
辽宁大学2022年的录取通知书外页封套采用“校徽蓝”为主色调,正面设计由朱德同志题写的烫金校名“辽宁大学”和蜚声南北的“辽大银杏”元素,展现学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教育理念;封套正中间开启处设计有一片金黄的银杏树叶,象征辽大的“银杏信使”,引领辽大学子仿佛身临辽大校园;通知书打开处是辽宁大学蒲河校区正门,开启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也开启了学校的大门,预示着收到通知书的学生将在这里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录取通知书内页采用紫色祥云底纹,正面设计中国水墨画风格绘制的辽宁大学蒲河校区标志性建筑与背面辽宁大学崇山校区哲理楼(辽宁大学崇山校区历史最悠久的建筑之一)交相呼应;内页烫印校训“明德精学 笃行致强”,激励一代代辽大人奋勇拼搏,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医科大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级录取通知书封面采用红色主背景,与学校的红医精神和红医文化相呼应,并融合了医大俯瞰图、校徽等元素,寓意中国医科大学开门迎接英才,寄予了学校对每一位新生最美好的祝愿!
封面剪纸图案为中国医科大学老校区礼堂,录取通知书的内页由新生寄语、校园地图等构成,让新同学更好地认识中国医科大学的校园。立体纸雕为中国医科大学标志性建筑图书馆楼,通过折页系带随着通知书的展开而耸立起来。
沈阳药科大学
图片
图片
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录取通知书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对沈药精神的理解,通知书整体选用了经典的“沈药红”色调,采用硬壳毕业证样式,提升质感,便于留存。通知书封面印有烫金“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字样,封底印有沈药校训“团结 勤奋 求实 创新”。
翻开录取通知书,上半面是沈阳药科大学新校区正门照片,印有“坚忍不拔 药济天下”的八字沈药精神及学校校名、校徽,配合蓝天白云、红校绿草的整体背景,象征着沈药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使命的历史传承及奋拓药源、砥砺药学事业发展而积淀形成的沈药精神;下半面是校歌《北国药苑永远是春天》,将沈药精神永远传唱。通知书正文页由通知书名称(红色)、考生照片、条码和录取信息组成,盖有“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录取专用章”并覆以透明保护膜,以红色丝带加以固定,这样唯美且珍贵的录取通知书值得莘莘学子们永久保存!
沈阳建筑大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沈阳建筑大学2022年的录取通知书色彩主题是热烈、喜悦、大气的红色,由封套、录取通知书和录取纪念页三部分组成,封面以建大标志的校门和校徽为主要元素设计。
录取通知书中的校园主题插画以“建大蓝”为主色调,运用黄蓝对比色调营造活泼、热烈的画面氛围,画面里涵盖长廊、铁石广场、研祥图书馆、八王书院、体育中心等校园特色景观,将学校标志性建筑与景观融于画中,充分彰显匠心独具、寓意丰富的建大文化。在封底、内页和纪念页上,有意凸显新校门与老校门的传承,表达出对新同学在传承与创新中阔步前行、追逐星辰大海的殷殷期盼。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图片
图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2年的录取通知书整体设计采用外红内蓝主基调:体现了航天人赓续红色血脉,厚植蓝色情怀。通知书外封皮印有校徽及建校七十周年相关图文:展现出沈航建校70周年逐梦空天的历史底蕴。
展开通知书内页为学校标志性建筑及校训:寓意着2022级沈航学子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传承沈航70载的荣誉与梦想,不负青春,勇于挑战。在这里谱写人生崭新的诗篇!
沈阳理工大学
图片
沈阳理工大学2022年的录取通知书以海蓝色为主基调,寓意沈理工学子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再创辉煌。通知书设计上选取了校训石、图书馆、综合楼、艺帆馆四个场景,手绘风格独具特色,充分彰显沈阳理工大学践行“爱国奉献、自强不息、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兵工精神。
通知书正面以图书馆为背景,构思独特,图书馆地处校园的交通轴与景观轴交汇点,建筑风格独特、环境宽幽雅静,录取通知书五个字采用烫金工艺,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背面以“弘志励学,德才并蓄”校训石为背景,激励广大师生要树立远大的抱负,勤勉学习,积极进取,成为祖国建设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沈阳化工大学
图片
图片
2022年,正值沈阳化工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通知书以喜庆的中国红为主色,融合了学校70周年校庆标识,让2022级新生未入校即可感受到学校校庆的浓厚氛围。
通知书封面以沈阳化工大学重点的标志性建筑物,校门、学子龙门、图书馆、实验教学楼、校训石等为背景,每一处设计细节都具有独特的意义。最后,通知书内页附有学校书记和校长寄语、校歌等内容,既能使学子们全面了解到学校悠久的发展历史,又传递着学校对2022级学子们的殷殷期盼。
沈阳工业大学
图片
图片
沈阳工业大学2022年的录取通知书封面以蓝色和金黄色作为主色调寓意深刻,蓝色代表着翔源湖水和校徽,黄色象征着校园夏日里的向日葵和秋日中的银杏树:通知书内封背面颜色选用淡黄色,配上四角中国风花纹,展现出一种文化传承感,古朴雅致,清新大方。上面用机械钟表的齿轮作为底纹,体现出沈工大是一所以工为主,涵盖多种学科门类的高等学府。同时也体现出沈工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三个轮子”一起转的总体布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小信封选取学校东门景观作为背景,红色和蓝色交汇碰撞出不一样的热烈和激情,象征着同学们火热的青春与工大相遇,在工业区的热土用心播种,收获成功。录取通知书信封为学校定制版,印有“录取通知书”和“自强 笃行”字样,旨在鼓励同学们要传承校训精神,做勤学苦练、笃信好学的工大人。
辽宁中医药大学
图片
图片
辽宁中医药大学2022年的录取通知书在整体设计上金色银杏的点缀与深蓝色的底色相得益彰,“信封式”的设计让整体更显厚重与典雅。
2022年,一个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冬”字草书闪耀在冬日的北京,邀请全世界共赴冰雪盛宴;2022年,由学校2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在上海疫情防控最紧急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逆行出征,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驱散疫情阴霾,撑起一片蓝天。2022年,你将带着这份蓝色的梦想,从辽中医启航。
沈阳工程大学
图片
图片
沈阳工程学院2022年的录取通知书整体设计采用红色底配以烫金字,整体喜庆、大气、干净、明亮。红色浸透着青年的热情与活力,同时红色寓意吉祥也是中国传统的喜庆色,金色寓意“金榜题名”。
打开的一瞬间一座微型的学校景观映入眼帘,立体剪纸的大门、景观雕塑、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等,给人极深的代入感。以未进校门,先览校园的形式,向即将入学的新生展现学校风貌。剪纸层层递进的形式让建筑更具层次感,视觉上给人以立体感,让普通的平面通知书富有新意创意感十足。
沈阳医学院
图片
图片
沈阳医学院2022年的录取通知书采用了信封式折叠设计,封面是学校的红白景色线描图,封底以学校标志性建筑——图书馆为图案,左上角的镂空设计对应出每名学子录取通知书上的校徽。同时,运用了拼贴艺术,采用了多标志性的元素,例如学校的行政楼、图书馆、校训石等,这些元素的集合也融合着沈医深厚的文化底蕴。
翻开通知书信笺,内里赫然在目的是神圣的医学生誓言,意味着开启一段满载理想与希望、责任与使命的人生征程!
信息来源:沈阳指南 沈阳网
沈阳指南热点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