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82岁丈夫因酒驾被传讯,缴纳5000美元保释金后被释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纳帕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表示,美国众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就酒驾案接受法庭传讯,罪名是酒后驾驶以及在血液酒精浓度为0.08%及以上的情况下驾车致他人受伤。当地时间5月28日深夜,82岁的保罗驾车与一辆吉普车相撞。在警方于事故后采集的血液样本中,保罗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0.082%。事故第二天,在缴纳5000美元的保释金后,保罗被释放。纳帕县地区检察官表示,对酒驾致人受伤的轻罪处罚包括最长5年的缓刑、最少5天的监禁以及罚款等。《纽约时报》则披露,酒驾事故发生后,佩洛西不仅聘请了专业的危机公关人士,还组建了包括多位知名律师在内的法律团队。

除酒驾外,围绕佩洛西夫妇的丑闻着实不少。《纽约邮报》曾在7月16日报道称,保罗在美国一项芯片法案表决前大量购入半导体巨头英伟达的股票,根据这项法案,美国半导体行业将获得520亿美元的补贴。一时间,舆论纷纷质疑保罗从妻子那里获得内幕消息。第三方机构的数据显示,2021年佩洛西夫妇的投资回报率达56.15%,远超过巴菲特。在社交媒体上,佩洛西夫妇被投资客嘲讽为“国会山股神”。有分析人士认为,佩洛西此次在亚洲“疯狂搞事”未尝不是其转移舆论对其自身丑闻关注的一种方式。(甄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