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庆阳!新闻早点到【2022年8月3日】

图片
★今年以来,我市鼓励引导各类经营主体和农户,依托传统农业发展特色区域产业,打造区域特色名片。上半年,全市种植黄花菜45万亩、白瓜子10万亩、紫苏8.5万亩、胡麻20万亩,全市农业产业龙头企业达到364家、农民专业8010家、家庭农场1975家。
图片
★8月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五届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7月18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审议《庆阳市贯彻落实省级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等,研究分析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合水县充分发挥自然优势,推进鲜食玉米规范化种植,全县计划种植玉米面积9.8万亩,实际种植10.2万亩,平均亩产量约760公斤,亩产值1300元左右,预计总产值1.3亿元。
图片
★采油十一厂始终把“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作为端牢能源饭碗,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举措,采取多种形式,层层开展主题教育精神宣贯学习讨论,凝心聚力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年一度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拉开序幕,为确保今年的投递服务工作安全、高效,中国邮政镇原分公司在统筹安排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服务工作。
★暑假期间,西峰区教育局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和联合检查,针对全区245家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全区校外培训市场和办学行为。
★环县积极推进城市绿化建设,以城市绿化增量提质,擦亮城市生态底色,县城绿地总面积达496万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56.8平方米。
★华池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面积完成近30万亩
★镇原县肉牛养殖户累计达到1.92万户
★合水县2022年“情系职工 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启动
★镇原县完成农村户厕改造建设1850座
★8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
图片
★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日前在兰州召开,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图片
★今年上半年,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涉网刑事案件2324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3050名。
图片
★甘肃省2名教师候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他们分别是:兰州大学教授郑炳林、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明花学校教师安文军。
★7月31日,第21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行了第五赛段争夺,来自甘肃体彩队的车手彭鑫在冲刺阶段反超对手获得赛段冠军。
图片
★7月31日晚,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民族舞剧《驼道》在敦煌大剧院首演。该剧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民族歌舞剧院演出的原创舞剧,讲述了一段东西方商贸往来中的“驼道茶情”。
图片
★勠力强军打赢,向世界一流军队阔步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中引发热烈反响。
★王毅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并访问中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美方在台湾问题上背信弃义,只能使其国家信誉进一步破产。
★[法治] 全国检察机关上半年共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75922件。晋能控股集团原副总经理宣宏斌接受审查调查。
★国家卫健委:98%以上的社区和乡镇医疗卫生机构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中国科协、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紧急预拨5000万元资金支持辽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军事] 国防部寄语军校新生:实践军旅梦,人生大不同。
★东部战区四艘登陆舰实战化训练。台媒称山东舰、辽宁舰相继驶出基地。大量装甲车现身厦门?华春莹回应亮了:你应该去问吴谦大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佩洛西窜访台湾发表谈话:解放军高度戒备,将展开一系列针对性军事行动予以反制,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港澳]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履新满月:我最大的期望就是为香港多做事。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严厉谴责,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图片
★特斯拉CEO马斯克一身白皮放光芒,父亲:他该吃减肥药了。
★伊朗外交部:沉迷于制裁是美国霸权体系的一个标志。
★“日本一核电站内部泄漏约7吨含放射性物质水。
★韩国7月CPI涨幅创近24年新高。
★韩国海洋水产部长官赵承焕:多次研讨将日本排污入海诉诸国际海洋法法庭。
★菲律宾总统马科斯称无意重返国际刑事法院。
★财政部:金融企业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优化收入分配。银保监会拟修订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
★央行下半年工作会议提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保持金融市场总体稳定。
★国家能源局: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4.4亿千瓦,其中核电5553万千瓦,中国核电世界第一方阵。
★交行:提前还房贷将收取补偿金,为提前还款本金的1%。
★昨日收盘:
沪指3186.27/-2.26%
深成指12120.02/-2.37%
创业板2678.62/-2.02%
恒指19689.21/-2.36%
★教育部将遴选首批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为宣传庆祝第38个教师节,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启动。
★由11个部门联合开展的“2022清风行动”查办野生动植物案件近1.2万起。
★中消协:上半年宠物类投诉6617件,同比增近九成。
★王霜将再次留洋登陆美国女足联赛。
★高尔夫“一姐”冯珊珊退役。
图片
★上海海港外援奥斯卡或将离开中超。
图片
来 源:庆阳广播电视台、新华网、中新网、腾讯网、新甘肃、视听甘肃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董全成 编 辑:李登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