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亮相巴中和昆明 南充文旅实力“圈粉”

西华师范大学选送的舞蹈《巴河》。

南充新闻网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晓江 文/图)7月21日至23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在巴中市体育馆举行。

本届艺术节以“巴人巴风相约巴中”为主题,配套开展10余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幕式文艺演出《巴山一家亲》采取泛巴区域共同组台的演出方式,西华师范大学选送的舞蹈《巴河》、南充市文化馆选送的表演唱《一根竹竿刹过河》进行了精彩演出,演员们柔美温婉的舞姿、生动诙谐的表演,不但展示了南充地方特色,而且彰显了巴文化的厚度,引得现场观众叫好连连,掌声不断。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巴山技艺·巴人匠心”———泛巴区域文旅创意产品展销季、“巴山印象”———泛巴区域书画摄影展、“玩转巴山·引渝入巴”———文旅主题推介活动。南充市文广旅局组织富有本地特色的手工作坊吉祥香铺、三生缘木作工厂参加了文旅创意产品展,南充展位前人潮涌动、观者众多,尤其是不少巴中市民对南充特色手工商品表现出浓厚兴趣。

7月22日下午,在“5+N”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推介会上,南充市文广旅局推介了“嘉陵画廊生态之旅”“文化溯源传承之旅”“红色江河初心之旅”“山水风光圆梦之旅”“匠心匠艺非遗之旅”五条精品旅游线路,涵盖了景区景点、非遗美食、优惠政策等内容。

此外,记者了解到,7月22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的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成都、自贡、南充等11个市以及天府旅游名县组成的四川文旅代表团亮相四川主题展区。展会上,南充市文广旅局通过PPT线路展示、展位定点宣传等方式,推荐了南充独特的文旅资源和暑期旅游线路,展示了南充如诗如画的美景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让广大参会者充分感受到锦绣南充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