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仅4条,台州1条入选!

据台州公安: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出“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
台州府城墙—紫阳古街—尤溪镇,以“历史文化、乡土乡情”主题入选“欢畅一夏,古村避暑”之旅线路,为浙江省入选的4条线路之一。(线路全程:台州府城墙→紫阳古街→尤溪镇→乌石村→分水塘村→十四都村→宋家店村→叶家堰村)
跟着小布一起踏上
“欢畅一夏,古村避暑”之旅吧~
01
台州府城墙
台州府城墙(又称江南长城),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的核心景点。其坐落于临海市古城区,全长6280米,现存4730米,东起揽胜门,沿北固山山脊逶迤至烟霞阁,于山岩陡峭间直抵灵江东岸,延伸至巾山西麓。
夏天的台州府城墙,满山绿树叠翠,光景明媚。古老的城墙两侧树影葱茏,走在绿荫底下,凉风袭人,虽然是盛夏酷暑,也难掩这一份清新凉意。
自东晋初建至今,台州府城墙已走过了1600多个春秋,修建于唐朝的百步峻、明朝首创的空心敌台、清朝时加筑修建的瓮城……走过这些古老的建筑,感受来自千百年前的岁月沧桑。
02
紫阳街
紫阳街,台州府城最具烟火气的地方。这条成型于唐宋时期的古街,历经千年,依旧保留着宋时里坊制的格局。步入古街,青砖垒成的坊墙古韵深浓,迎仙坊、顺政坊、悟真坊……一砖一石都写满了紫阳街千年故事。
紫阳街的烟火气不止在于“古朴”,还在于“好吃”。无论是万人空巷的“网红”小吃,还是地道家常的传统风味,在这一条街上,都能吃个过瘾。
夏夜的紫阳街,比白天更热闹。去南端历史街区的“城市放风空间”赶个热闹,沿着千年古刹的高墙漫走,一步一步融入市井烟火的欢乐喧闹。
03
尤溪镇
尤溪镇,原名柚溪,因溪边多柚木(麻栗树)而得名,位于临海市西南12公里,距台金、甬台温高速公路出口处仅7公里,自驾乘车,交通非常便捷。
江南大峡谷穿镇而过,绮丽山水冠绝浙东南。欢乐谷、哈哈滑草场、七折潭、峡谷军事漂流……徜徉在明山秀水之间,收集尤溪一夏天的快乐。
尤溪老街曲折迂回的巷子里,有文艺的书屋,有淳朴的老屋,有趣味的驿站,有风雅的展馆。穿梭在街巷里,你会发现,除了绮丽山水,尤溪的人文魅力也很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