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暖民心、见行动,“新徽菜 名徽厨”技能培训助力就业创业

央广网巢湖8月3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茆帮正 汤会德)“新徽菜 名徽厨”行动是安徽省“暖民心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连日来,合肥巢湖市精心遴选培训机构,积极开展“新徽菜 名徽厨”技能培训,提升培训对象职业技能,努力打造社区3公里就业圈。

巢湖市亿信职业培训学校的学员们进行面点技能培训(央广网发 巢宣供图)

“这叫发面,放开水,一半开水一半凉水叫半烫面,全部是开水叫全烫面……”近日,笔者走进巢湖市亿信职业培训学校,具有国家二级面点师资质的老师正在为50多名学员进行下塘烧饼制作技能培训,从揉面、发面到制作成型,整个培训过程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令学员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得到了迅速提升。

培训学员汤茂琼说:“平时我也比较感兴趣,但是我自己做不好,通过这次培训,觉得还挺上手的。”巢湖市亿信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胡芳表示,“让每个学员都会操作,为她们以后就业或者是创业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据悉,巢湖市“新徽菜·名徽厨”培训科目暂定为下塘烧饼、吴山贡鹅、三河米饺三项,培训对象包括脱贫人口、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群体,由4家培训学校承担。截至目前,已经有160人报名参加学习。学费采取先交后补,财政直补个人方式进行,学员零成本即可参加学习培训。

巢湖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梁建明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我们希望这些社区居民可以在家门口就业,帮助这些脱贫人口及重点人群,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技能,让他们更好地迎接未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