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乌龙?上海弃将新赛季将加盟同曦,未去肯帝亚并非坏事

随着CBA球员注册日窗口期的正式开启,这个夏天注定会有不少球员会改换门庭,上赛季在上海被恩师李春江给彻底弃用的董瀚麟,已经确定会在这个夏天离开上海,当时根据媒体人江南的城透露称,董瀚麟会加盟江苏肯帝亚,不过根据之后《东方体育日报》记者薛思佳透露,董瀚麟有望在新赛季加盟同曦,而并非之前盛传的肯帝亚。
图片
早在08-09赛季便加盟CBA的董瀚麟,职业生涯出道于广东男篮,而在出道之初,他一直都被广东给予厚望,把他当做易建联接班人来培养,可惜董瀚麟的发展并没有达到预期,在17年加盟了上海男篮,而在这支缺乏内线人员的球队,董瀚麟也算是兑现了“迟来的天赋”,在19-20赛季一度打出了生涯最佳的11.9分7.3篮板,其实如果不是任俊威、王哲林这两位内线球员在上赛季加盟,董瀚麟应该还有机会继续坐稳上海主力中锋位置。
图片
其实这次的“乌龙消息”对于董瀚麟而言并非是件坏事,如果真是去到了肯帝亚,在内线有一个绝对核心吴冠希,加上还有“太子”李禄瞳、蒋浩然、赵旭昕这些年轻球员需要培养,董瀚麟还真不一定能够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但加盟了隔壁的同曦男篮,诚然球队的实力确实稍逊一筹,但对于董瀚麟来说,则会有更加充足的发挥空间。目前这支同曦男篮在中锋位置上就只有一个孙鸣阳,后者作为同曦在去年休赛期通过顶薪签下的“重磅引援”,虽然场均可以交出9.4分6.5篮板,不过只打了11场比赛便赛季报销,且作为一名内线球员,43.2%的三分球命中率甚至比39.4%的投篮命中率还要高,这真的有些说不过去了。
图片
诚然在内线位置上还有赵柏清、刘东这两位年轻的新秀球员,不过他俩大多数时间都是在4号位上游走,对于董瀚麟其实造不成太大的威胁,所以只要董瀚麟能够在赛季初期打出优异表现,获得主帅西热力江的信任,应该会在之后坐稳同曦主力中锋的位置。在大概率已经锁定了大外援为阿丘尔的情况下,同曦在自己最为薄弱的内线位置上已经迎来了大幅提升,若小外援同样敲定为之前的绯闻外援克雷格兰德尔二世,就同曦现在这套阵容搭配,确实可以考虑朝着季后赛去冲一冲。
图片
对于董瀚麟来说,未能达到应有的高度真的有些可惜,若当初在广东,他能够更加勤奋一些,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提升自己上面,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流浪多队,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他,此番加盟同曦,确实应该要好好把握这样一个机会,若他不幸在同曦都没能打出成绩,可能会就此向CBA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