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技术上半年净利润预增15%-35%

《科创板日报》8月1日消息,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17.97亿元-21.1亿元,同比增长15%-35%。在报告期内,公司通用自动化、工业机器人业务取得较快增长;得益于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公司定点车型放量影响,公司新能源汽车电驱&电源系统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汇川技术”)创立于2003年,聚焦工业领域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专注“信息层、控制层、驱动层、执行层、传感层”核心技术,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定位服务于高端设备制造商,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为基础,以快速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为主要经营模式,持续致力于以领先技术推进工业文明,快速为客户提供更智能、更精准、更前沿的综合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入选 “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排名第93位。汇川技术拥有苏州、杭州、南京、上海、宁波、长春、香港等20余家分子公司,2021年汇川技术研发投入 16.85亿元,拥有员工1.69万余人,其中专门从事核心平台技术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研发人员达3560人。
智慧芽数据显示,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累计申请专利3500余件,其中实用新型专利近1900件,占比超过52%。除中国外,该公司在土耳其、印度、德国等国家进行专利布局。通过对专利技术数据的分析可知,该公司专利技术布局主要集中于控制器、变频器、电机控制器、显示器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