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公安交警提示:“三夏”农忙切勿忽视交通安全

图片
“夏收、夏种、夏管“
三夏”时节已经来临
从历年“三夏”情况来看
交通安全问题时有发生
严重的甚至造成人员伤亡
为了更好地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蜀黍提醒大家
一定要注意以下交通安全事项
图片
图片
01
无牌无证农用车辆上路易出事故,例如忽略车辆安全性能,甚至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车上路上路,而未经培训、未通过考试的驾驶人缺乏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加之日常驾驶时规避执法检查的心理而违法多发,影响正常交通安全秩序。
图片
02
农用车安全技术性能、设计制造原理都不具备上路载客的条件,常有务农人员集体乘农用车出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
图片
03
三是粮食收割后占用公路晾晒将导致很多安全隐患,如车辆轧在粮食上,制动性能会受到很大影响,易打滑甩尾,容易发生伤亡事故。干透的小麦粒在路上非常光滑,车辆在上面行驶,车轮与地面的附着系数大大降低,极易发生打滑甩尾、伤人撞车事故,公路上车来车往,打场晒粮的人员自身也存在安全隐患,且为防止粮食被碾压,有人常在四周放置木棍、石头、酒瓶以及其他障碍物,影响通行安全。
永善公安交警提示:农业从业人员应选择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应取得相关驾驶资格方可驾驶机动车,切勿乘坐或驾驶超员车辆,晾晒粮食应选择不影响通行安全的场所。
“三夏”农忙正当时
交通安全仍要记心间
﹌﹌﹌﹌﹌﹌﹌﹌﹌﹌﹌﹌﹌﹌﹌﹌﹌﹌
图片
永善:“生态+”铺就县城绿美底色
图片
永善:精准发力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
永善:万亩冷凉蔬菜绘就农民增收新图景
图片
永善码口:产业之花遍地开  群众腰包鼓起来
图片
来源/@永善公安交警、网络
编辑/周羽
主办/永善县融媒体中心
投稿/ysxrmtzx201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