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巨响,中国人民挺直了腰杆子!

“ 五、四、三、二、一 ”
“ 起爆!”
图片
一声巨响
中国人民挺直了腰杆子
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
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图片
这是新中国史卷上的深深烙印
这是中国“两弹一星”横空出世的故事
图片
图片
《国家命运》
该剧以“两弹一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为主线,真实再现了中国人依靠自己力量研制试验原子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的艰巨历程,是一部讴歌无数“苦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的民族英雄的纪实大戏。该剧汇聚了刘劲、谢刚、胡亚捷、王超、周显欣等实力演员,庞大阵容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图片
1
“晚年周恩来”形象首度出镜
刘劲再演好总理
图片
图片
《国家命运》
演员刘劲因曾40多次出演“周恩来”而为观众所熟知。以往刘劲扮演的多是青年、中年时期的周恩来,此次在《国家命运》中首度塑造晚年时期周恩来,不仅将“好总理”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也使其成为该剧最受人关注的演员之一。
图片
2
胡亚捷带着敬畏走近钱学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家命运》
钱学森的饰演者胡亚捷在努力追寻钱学森这个人物形神时说:“钱学森不仅是个伟大的科学家,更是一位具有远见卓识的战略家。在扮演钱学森的过程中,我也深深体会到钱老那种甘为国家付出的正气。我是带着‘敬畏’走近钱学森。”
图片
3
王超塑造感人军人形象
图片
图片
《国家命运》
王超在《国家命运》中扮演的苏贵山,是这部纪实大戏中仅有的虚构人物。军人出身的王超十分理解和热爱苏贵山这个人物,在拍摄过程中,他将自己真实的军旅体验充分调动起来,塑造出一位专心为科学家服务的感人军人形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怀着敬意和感恩,回溯过往的岁月
全剧通过对钱三强、钱学森、邓稼先、王承书、任新民、苏贵山等人的刻画,从细节着手,诠释了青年科研人员、保障人员、技术工人在种种不利条件下,百折不挠、向死而生的科学攻关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家命运》记录了在贫困经济环境、薄弱技术基础和艰苦工作条件下,以钱学森、邓稼先为代表的一大批中青年科学家和指战员克服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凭借惊人的智慧和毅力,先后完成发射人造地球卫星、成功试爆原子弹及氢弹等一系列伟大壮举,创造出“两弹一星”的民族奇迹。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一代代仁人志士
用实际行动向祖国表白:
“以身许国,正是我辈理想!”
8月3日起每天19:35
★ 广西卫视 美丽剧场 ★
《国家命运》
精彩上演
图片
编辑丨莫杰馨 骆泽聪
责编丨汤麦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