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部门联合为“村BA”赛事保驾护航

图片
8月2日,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黔东南州半决赛在台江县台盘村“网红”篮球场进行决赛。针对本次赛事社会影响大、参与人数多、安保任务重等特点,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给广大球迷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观看环境,台江县人武部主动与公安部门协调对接,并筹划兵力部署,组建了一支思想素质高、反应速度快、作风形象好的安保力量配合公安部门维护比赛秩序。
图片
图片
据悉,台江县乡村篮球赛事历史悠久,民间篮球文化基础深厚,每逢“吃新节”“鼓藏节”等民族传统节日,各村寨都隆重举办篮球活动。今年台盘村“六月六”吃新节篮球赛短视频冲上热搜,乡村篮球赛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村BA”被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
图片
图片
开赛前两个小时,人武部组织民兵提前到达执勤地点,明确任务分工,强化管控措施,在篮球场出、入口及场外周边等重点区域维护秩序。从下午3点向指定位置机动,到凌晨1点赛事结束后,才组织撤离,连续10个小时,大家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充分展示了台江民兵队伍的良好形象,确保了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台江县消防大队更是以此次篮球赛为契机,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巩固消防宣传效果,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以及提高群众预防火灾事故的能力。8月2日,台江县消防大队积极组织消防宣传员深入全网最火“村BA”现场,开展消防宣传安全活动。
图片
图片
宣传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利用中场休息全民投篮送礼活动时,与在场群众互动,发放灭火器、消防知识手册、指甲刀、音响等消防文创礼品。宣传人员还向群众讲解在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如何使用灭火器和火场逃生安全常识,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消防安全功课,让每一名观众在观看篮球赛的间隙都能够学到更多的消防常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小礼品100余份,灭火器30具,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受益群众达100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农村预防火灾发生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通讯员 石平梅 田茹瑛 张美 漆时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