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 “三强化”推动青年树立文明健康婚恋观、家庭观教育

图片
婚姻是家庭的纽带,家庭是社会的细胞,青年阶段是树立观念的重要时期,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信县积极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引导当代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家庭观。
图片
强化思想引领,推进移风易俗。邀请婚姻家庭教育讲师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红色家风宣讲活动,讲解青年婚恋观、家庭观;通过村级道德理事会、红白理事会、“婚恋问卷调查”等形式,弘扬家庭美德,倡导勤俭节约、婚事简办、抵制高价彩礼等文明新风;通过建立“家风家教”主题示范街,家风长廊、家训示范点、红色家风文化馆,创建家长学校等方式培养广大青年形成好家教,涵养好家风。
图片
强化实践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开展“最美人物”“最美家庭”“家庭工作先进个人”“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评选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宣传优良家教家风,培育家庭文明;开展“我和妈妈学科学·美丽家乡我代言”“书香飘万家·星星点灯”亲子阅读等活动密切了家庭关系,彰显了家庭教育的意义;通过开展520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暨新婚课堂活动,建立线上婚恋交友群,举办相亲文化节、青年联谊会等活动拓宽了青年的交友范围,丰富了青年的业余生活,弘扬新时代婚恋新风尚。
来源:崇信县创城办
编辑:崇信县融媒体中心/陈 欣
审核:崇信县融媒体中心/富 强 吴文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