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潮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15个优秀项目晋级决赛

8月2日,首届潮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暨初赛环节在潮州市人力资源产业园举办。
图片
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旨在展示潮州市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创业意志与热情,吸引更多的退役军人投入到创业创新的新潮头中,为促进潮州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大赛以“戎耀潮州,创享未来”为主题,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共3个赛道,每个赛道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胜奖2名,分初赛及决赛两个比赛阶段,择优推荐参加省赛的项目。
其中,新兴产业组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研发、制造、服务等创业项目;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组包括但不限于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物流仓储业、住宿餐饮业、文化教育业、家政服务业等创业项目;现代农业组包括但不限于现代种植养殖业、乡土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等创业项目。
图片
启动仪式现场。
大赛启动仪式上,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青山表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希望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中,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再立新功。举办此次大赛,能够充分发掘潮州市退役军人蕴藏的强大创新能量和发展潜力,体现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独特优势,退役军人可以把在部队的优良品质和作风、积累的知识,以创业的形式开启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发挥良好的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让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成为带动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重要品牌。
图片
活动举办大赛初赛评委的聘任仪式。
自大赛启动报名以来,社会反响热烈,共有25家涉及现代农业、传统服务业及新兴产业的优秀企业通过报名审核进入初赛环节,充分体现了潮州市退役军人的创业、创新、创造的能力。
图片
初赛现场。
图片
评委打分。
大赛启动仪式之后,首届潮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初赛举行。初赛现场,3名专业评委在评委承诺书上庄重签名并承诺将依据初赛评审标准,从创新性、代表性、引领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市场和前景等多个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5个优秀项目晋级8月底的首届潮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以下是晋级名单:
1.新兴产业组
广东直聘科技有限公司《一站式人力资源平台》
广东省和气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液化气订购及配送/自主研发APP》
潮州市千潮宴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千潮荟-打造潮州首家婚礼主题一站式餐饮宴会中心》
潮州市枫溪区忆壶茶器工作室《潮州传统手拉朱泥壶线上推广及推销》
戎装(广东)教育拓展研究有限公司《“四乡六里”打造潮州新时代乡村形象名片》
2.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
潮州市铁血征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迷彩梦 我的梦》
广东省卢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潮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手拉朱泥壶制作技艺》
潮州市潮人工夫茶业有限公司《从互联网+到乡村振兴:探索单丛新可能》
广东百鑫堂药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百鑫堂药膳养生》
广东川秀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红色印我心》
3.现代农业组
广东涵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弹香夏风味果茶-与农共进》
潮州市五山茶叶有限公司《半自动化茶园示范基地》
潮州市潮安区凤凰正盛茶业有限公司《凤凰单丛茶供应链+退伍军人联合计划》
潮州市冠虹昇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乡村茶旅 寻找100位茶园主》
潮州市潮安区嘉隆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嘉隆生态单丛茶创新创业项目》
【撰文】许钰敏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