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平安区试种冬油菜完成田间测产

青海日报融媒体8月4日讯今年,平安区立足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在6个乡镇(街道办)26个行政村试种推广白菜型冬油菜陇油24号2500亩(166.67公顷),目前冬油菜收获工作已基本完成。经青海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会同平安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抽取沙沟乡、巴藏沟乡、三合镇等4镇4村的22个样点开展冬油菜田间实地测产,汇总分析,冬油菜理论亩产达到155公斤。

冬油菜的成功示范种植为平安区及可适种地区种植业结构调整、提高耕地复种指数、发展农旅观光、推进乡村振兴探索出了一条新的绿色高效发展之路。平安区农业农村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积极谋划冬油菜收获后的二茬农作物复种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针对不同作物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二茬作物复种技术指导工作,助力农民增收。同时,将结合全区的耕地现状,提前准备全区2022年冬油菜推广种植工作,更好地促进“农业+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持续为农民增收、乡村产业发展增添活力。

记者 王玉娟 稿件来源:青海观察客户端 声明:以上内容除注明来源稿件外,均为青海日报原创稿件,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