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接访进行时】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

急困难群众之所急

忧困难群众之所忧

帮困难群众之所需

……

本期,这些内容值得关注

接访

头条

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接待来访群众

7月27日,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到赣州市宁都县梅江镇宁都九中西侧安置小区登门走访群众,就群众反映的用电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在接访中心,她接待三批来访群众,面对面认真倾听、仔细了解,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办法,向来访群众逐一作了政策解释和答复。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开展接访工作

7月20日至21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带队赴南平市建瓯市开展挂钩帮扶调研和下基层接访工作。他在徐墩镇北津村接待了信访群众,面对面听取基层信访群众的困难诉求,协调推动积案化解,并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推动工作落实。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接待信访群众

7月25日,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到省政府群众来访联合接待大厅接待2名信访群众,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回迁安置、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化解意见,要求责任单位依法依规认真研究群众诉求,尽快按接访形成的方案处理解决,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莹视频接待信访群众

7月26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莹到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采取视频方式接待2名信访群众,听取信访诉求,了解实际困难,研究解决路径,明确化解时限,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接待群众来访

7月27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到福州市长乐区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自住房建设、小区配套建设、异地就医报销、土地征收等信访问题,会同有关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政策解释和答复。

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于会文接访群众

7月28日,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于会文在区信访办公室接访群众,详细了解问题成因,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责任部门和单位依法依规给予办理,努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接待信访群众

7月29日,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在株洲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了解处置工作进展,叮嘱要成立专班、深入调查、厘清事实,推动问题依法依规妥善化解。

接访

连连看

山西晋中

7

25

周一

山西省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在市信访服务中心公开接待群众来访,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具体细节,并与有关部门商讨解决对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对待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紧紧围绕信访突出问题,耐心细致地听取情况和意见,积极有效解决合理诉求。

黑龙江佳木斯

7

25

周一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委书记王秋实赴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多角度了解信访案件的前因后果与症结所在,从政策层面入手,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反复交换意见、商讨解决方案,明确牵头部门、办理时限,及时向来访群众反馈结果。

山东济宁

7

25

周一

山东省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到曲阜市公开接访,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来龙去脉,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路径和化解办法,督促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快速化解信访事项。

云南普洱

7

25

周一

云南省普洱市委书记李庆元来到思茅区信访局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到普洱曼昔茶场有限公司接访,和信访人面对面交流,对信访问题给出明确答复。

辽宁本溪

7

26

周二

辽宁省本溪市委书记吴澜到市信访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办证难”重点信访问题,现场接待群众代表,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针对群众代表提出的不同问题逐条进行了答复,明确了办证日期和相关解决渠道。

贵州黔南

7

26

周二

贵州省黔南州委副书记、州长钟阳到福泉市开展接访工作,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她强调,要倾听群众心声,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河北沧州

7

27

周三

河北省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视频接访,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仔细询问相关情况,与相关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一同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具体解决措施。

山西运城

7

27

周三

山西省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在闻喜县桐城镇综治调度指挥中心,与来访群众深入交流,仔细倾听关于城郊公园管理维护不到位、农村宅基地纠纷、巷道硬化款拖欠等方面诉求,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安排县乡村干部跟踪落实。

内蒙古乌兰察布

7

27

周三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奇飞云在市信访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问题处理进度,梳理分析问题症结,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她强调,要以群众满意、案结事了为目标,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安徽淮北

7

27

周三

安徽省淮北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详细了解来访群众反映的关于工资拖欠问题,认真听取前期调查结果、处理情况,不时询问有关细节,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办理意见。

安徽池州

7

27

周三

安徽省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在贵池区梅村镇接待来访群众、企业6批6人次。他认真倾听群众、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有关情况,现场与当地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明确办理意见。

福建南平

7

27

周三

福建省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超洪赴浦城县开展带案下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听取市县相关部门对信访事项的说明,在现场与相关部门一起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造福工程安置点“三通一平”、老旧小区污水管网改造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积极稳妥推进问题解决。

宁夏固原

7

27

周三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龙在市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大厅接待原州区头营镇村民杨某某,从“法理”“事理”“情理”等方面耐心细致地对信访人进行解释疏导,并要求信访部门和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信访工作条例》和有关法律规定,依法解决信访事项。

安徽六安

7

28

周四

安徽省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在金安区接待信访群众,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供水、供电、商品房延期交付等诉求,他耐心询问事件的来龙去脉,向现场有关部门了解初步调查结果和前期处理情况,就信访事项办理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安徽马鞍山

7

28

周四

安徽省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前往雨山区开展带案下访暨重点信访事项督办。针对信访人反映小区老年人多、希望能在家门口附近建设助餐点的诉求,他要求有关部门充分考虑群众实际需求,科学选址布局,加快手续办理和项目推进,力争尽早投入使用。

广东肇庆

7

28

周四

广东省肇庆市委书记张爱军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厅,接待来自高要区南岸街道新江二村、白土镇宋隆工业园的基层群众和企业家,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要求有关地方和单位高度重视,研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和措施,切实维护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

云南玉溪

7

28

周四

云南省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到江川区下访回访信访群众。针对群众反映海绵城市项目九溪片区工程拖欠土地租金问题,他来到项目地进行现场踏勘,听取相关责任单位汇报问题的处理情况和意见建议,与信访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并作出答复。

西藏阿里

7

28

周四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委书记段海在地区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耐心听取信访群众反映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向有关部门负责人仔细询问信访事项问题成因和来龙去脉,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好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

广东广州

7

29

周五

广东省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反映情况、表达诉求,要求有关单位依法依规妥善解决。

四川广安

7

29

周五

四川省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到市群众接访中心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关于社会保障、工程建设等方面的诉求,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商讨,要求根据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尽快拿出解决办法和措施,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陕西榆林

7

29

周五

陕西省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胜利在市信访局二次接访出租车投保问题,要求把群众诉求作为工作第一信号,做好每一次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调整优化,更好为群众服务。

天津津南

近日,天津市津南区委书记王宝雨到小站镇信访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他详细了解信访事项问题成因和来龙去脉,现场与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分析研判,责成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并叮嘱负责同志及时跟踪问题解决进展情况。

江苏徐州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详细了解来龙去脉,与属地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梳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路径和化解办法,督促有关方面坚持依法依规,尽快形成化解方案,高效处置信访事项。

(综合赣南日报、福建政协微信公众号、陕西信访微信公众号、黑龙江省信访局头条号、福州日报、万州时报、株洲日报、黄河新闻网、佳木斯政务微信公众号、齐鲁网、云南信访微信公众号、辽宁信访微信公众号、黔南日报、沧州日报、运城新闻网、乌兰察布新闻网、淮北新闻网、池州新闻客户端、大武夷新闻网、固原信访微信公众号、皖西日报、长江网、西江日报、玉溪网、天上阿里、大洋网、广安在线网、榆林网、天津信访微信公众号、徐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