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教育体育系统城区学校2022年考调教师公告

为公平、合理地促进教师轮岗交流,均衡配置教师资源,根据《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麒办发﹝2020﹞25号)精神,结合实际,决定面向镇(街道)中小学公开考调34名教师到城区学校任教。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调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考调范围:麒麟区区属各镇(街道)中小学在职在编教师。

三、考调条件及要求

(一)热爱教育事业,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报考小学教师要求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报考中学教师要求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三)必须具有相应层次教师资格证,高层次教师资格证可报考低层次岗位,低层次教师资格证不可报考高层次岗位。

(四)在麒麟区各镇(街道)中小学工作满5年(2017年9月30日前参加工作)。

四、考调学校、名额

五、考调程序

(二)应考者持毕业证、身份证、教师资格证、职称证、基层学校及中心学校批准同意报考的批示(各村完小教师报考需中心学校同意,各中学教师报考只需所在学校同意)、近3年任教学科证明(各学年度任教年级及学科写明,如:2019—2020学年度任教年级、学科,2020—2021学年度任教年级、学科,2021—2022学年度任教年级、学科)等相关材料,到曲靖市麒麟区教育体育局报名。

(三)应考者按用人学校所需的学科专业及名额,对照自身所学专业、近三年所教学科,自选应考的学校及学科。

(四)麒麟区教育体育局统一组织,用人学校配合,对应考者组织考试。

(五)麒麟区教育体育局对报名情况、考试结果、拟考调人员进行公示。

(六)被择优考调的人员根据相关规定办理调动手续。

六、报名

(一)报名时间:2022年8月9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逾期不再受理。

(二)报名时本人所需携带材料:毕业证、教师资格证、职称资格证、基层同意报考的证明、近3年任教学科证明等各种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到曲靖市麒麟区教育体育局羽毛球馆报名。

(三)报名时须交半寸半身免冠的正面同底近照2张。

(四)应考者按用人单位所需的学科、专业对照自身所学专业或近3年任教学科自选应考的学校、学科,所报岗位学科必须与所学专业或者是与近三年所教学科相同。一人只可报考一个岗位。报考人数与岗位考调人数比例不低于2:1,否则将减少对应岗位数或取消该岗位,减少或取消岗位数不作调整。若所报岗位被取消,报考该岗位人员不得改报其他岗位。

(五)交费。根据云价收费〔2011〕15号规定,报名考试费用为50元/人。因报考人员个人原因缺考,一律不予退费。

七、考试办法及内容

(一)考试方式

考调城区学校教师只笔试、不面试,以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不指定参考用书。

(二)考试内容

1. 考试科目:《综合能力测试》(满分100分)

2. 考试范围: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教育方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教育教学专业知识(课堂教学策略、学生行为习惯培养、班级管理工作、教师专业发展理论与实践等)、教育学及教育心理学。

八、考试时间及地点

(一)准考证领取时间:应考者2022年8月11日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30到区教育体育局领取准考证。

(二)考试时间:2022年8月12日下午15:00—17:30。

(三)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九、考调办法

(一)考调工作在区教师考调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麒麟区教育体育局具体负责实施,区纪委区监委驻麒麟区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参与监督。

(二)由曲靖市麒麟区教育体育局向社会公布考试成绩。

(三)根据应考者所填报志愿,按学校考调名额,以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考调聘用人员。若笔试成绩相同,以参工时间(纳入编制内)早者优先;若参工时间再相同,以现聘任专业技术岗位等级高者优先;若现聘任专业技术岗位等级再相同,现有学历高者优先;若现有学历再相同,则2019年、2020年、2021年三年中年终履职考核中优秀个数多者优先。若以上条件完全一致,则组织面试,面试成绩高者优先。

(四)由麒麟区教育体育局将拟考调聘用人员向社会公示(公示期3天)。

(五)拟考调聘用人员中若有人放弃调动聘用而导致岗位空缺不递补。

(六)拟考调人员经公示无异议,由麒麟区编制部门、人社部门办理相关调动手续。

(七)凡考调聘用人员到新岗位后,专业技术职称岗位聘任等级由新到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重新聘任,本人必须服从。

(八)参与考调工作的工作人员,若有直系亲属参加考试,必须申请回避。

十、疫情防控要求

应考者进入考点考试时,接受扫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查验,并于考试当日全程佩戴口罩。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二、本公告由曲靖市麒麟区教育体育局负责解释。

0874—3315025

监督电话:区纪委区监委驻区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0874—3329711 0874—3335206

曲靖市麒麟区教育体育局

2022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