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发布典型案例:这2名受处理处分干部影响期满后重新使用

图片
为进一步激励知错能改、知耻后勇的干部勇于作为、敢于担当,支持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在推进儋洋一体化发展中有为有位,根据公职人员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和受处理处分干部重新使用“四位一体”规范化、常态化案例通报新机制,现对2名受处理处分干部影响期满后重新使用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一、郑应良同志受处分影响期满后,被平级重用为儋州市中和镇党委委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郑应良同志在担任海头镇党委委员、镇武装部部长分管海头镇民政工作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在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家财产损失,郑应良同志应负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0月市纪委监委免予其党纪政务处分,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
受处分后,郑应良同志能够进行深刻反省,迅速调整心态,2020年6月调任和庆镇政府担任副镇长后,全力以赴投入工作,推动镇里多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作为镇分管民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郑应良同志汲取海头镇工作的经验教训,通过组织进村入户摸排,协调有关单位上门服务评审办证,精准发放补贴、资助等,多措并举保障镇内残疾人权益,2020年该镇1010名残疾人均持有残疾证,56人获得上门办证服务,500余人获得各类生活补助费,以暖心举措获得残疾人群体点赞。作为镇主抓人居环境整治的领导,郑应良同志敢抓敢管,大胆施策,研究制定了《和庆镇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奖惩办法(试行)》《和庆镇村级保洁员管理办法》等制度,顺利通过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考核验收、省级病媒生物防制考核工作。该镇美敖村、拱教村获评“2020年海南省卫生村”荣誉称号。2020年在市级人居环境月考核中,该镇分别获得第一名2次、第二名1次、第三名2次。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分管领导,郑应良同志在新冠疫情发生初期,挺身而出,勇于冲在一线,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组织人员对和庆镇2503名重点人员排查,发动镇党员和群众在主要交通道路上设卡防控,有效做到了外防输入,实现了和庆镇地区零感染。
为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等艰难险重任务中挺身而出、不畏艰险、主动作为,鉴于郑应良同志现实表现,儋州市委于2021年9月平级重用该同志为儋州市中和镇党委委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二、洪冠丰同志受处分影响期满后,被提拔为儋州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
2020年12月,洪冠丰同志因在中和镇担任党委组织委员处理信访举报件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侵犯信访人合法权益,被市纪委监委给予党内警告和政务记过处分。
受到处分后,洪冠丰同志能够深刻汲取教训,自我反省,敢于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2021年3月调入市民政局办公室工作后,敢于担当负责,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在2021年换届选举工作中,洪冠丰同志敢于担当,对白马井镇禾囊村选举不规范、一人违规代领多张选票的行为,现场驻点开展监督指导,并及时查核和纠正;其注重工作制度建设,牵头制定换届选举中涉及的各类选票、操作程序、工作流程等标准样式,制定《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材料归档清单》,有力保障全市292个村(社区、居)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和选举材料规范归档,实现了“一突破两提升三优化一下降”目标。在自身履职方面,洪冠丰同志注重自身政治思想建设和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起草制定《儋州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撰写党史学习教育简报43篇,“我为群众办实事”简报特刊9篇;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从不拖延,特别是在12345热线答复等工作方面一丝不苟,认真对待,未再出现不正确履行职责事件发生。因工作成绩突出,2021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
鉴于洪冠丰同志现实表现,2022年6月被市民政局党组提拔为局办公室主任。
以上2名同志曾因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被追责问责,但他们受处分后均能深刻反思反省,敢于面对自身问题,积极改正错误,扎实开展工作,用行动表态,拿实绩说话,努力实现从“有错”到“有为”的转变,赢得了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认可,组织对他们作出重新提拔重用、晋升使用的决定。
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攻坚之年和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更是儋洋一体化发展开局之年,优秀干部是建设海南自贸港的重要保证。目前市委正在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全民大招商、儋州大发展”活动,目的是让全市党员干部强化争先进位意识,争当儋州大发展中攻城拔寨、冲锋陷阵的排头兵。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建立海南自贸港公职人员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和重新使用典型案例通报发布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对受处理处分干部影响期满后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知错能改、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大胆重新选出来、用起来,帮助“跌倒者”重新“站起来”,让有为者有位。全市党员干部尤其是受到处理处分的干部,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一时之错不灰心,面对挫折不气馁,自觉反思自历,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干出实绩,心无旁骛地投身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中,以担当作为、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为儋洋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RECOMMEND
推荐阅读
图片
热带低压生成!省三防办发布最新通知,未来一周南海将有两个热带气旋活动
图片
8月4日起海口发放政府消费券啦!“四重好礼”等你来领→
图片
海口25个小区将导入“信酬制”物业服务(附名单)
图片
点击图片,随时随地观看《海南新闻联播》
图片
按此步骤
图片
将“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设为星标
来源:儋州市纪委监委
总监制:温龙
监制:杨昊霖 陆亿华
主编:陈梦溪 白政豪
编辑:刘静婉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赞和在看 小编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