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通报!浙江一地发现70例阳性!温州市区最新通告

图片
关注我们 了解每日新鲜事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龙湾发布、瓯海发布、义乌发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封面来源网络,与本文无关
8月3日21时至8月4日9时,义乌市新增32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现正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8.2”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70例,其中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请7天内有市外高中低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或市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尽快通过“义乌防疫”二维码进行申报,并按照规定参加全员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集聚、勤通风。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确保区域内“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不配合参加核酸检测,造成严重后果的,根据《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4日
昨晚,温州市区鹿城、龙湾、瓯海全部发布最新通告,加强金华义乌来温人员的疫情防控,详情如下:
鹿 城
关于进一步加强金华义乌来鹿返鹿人员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鉴于金华义乌出现社会面疫情,为严防疫情输入,现就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请近期有来自义乌市及金华其他区域的来鹿返鹿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街镇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如隐瞒不报的,列入个人征信系统黑名单。
二、全区居民每5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55类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及18类重点场所须严格核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三、全区各诊所一律不得接诊发热、咳嗽、腹泻等十大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如发现相关症状患者,要做好登记、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并持续做好追溯回访工作。各大药店要严格落实对抗病毒、抗菌素、止咳、退热等四类药物的实名销售登记,发现扫码异常者应及时上报属地村社,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四、各大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严格核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大型会议、婚宴等聚集性活动举办方要做好参加人员前期排查,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核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五、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要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18岁以上人群应尽早完成加强免疫,请符合条件但尚未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或加强免疫的市民(包括非本地户籍)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特此通告
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8月3日
龙 湾
关于落实金华义乌来龙返龙人员
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和开展新一轮全区核酸扩面检测的通告
(第34号)
鉴于金华义乌出现社会面疫情,又值暑期人员往来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现就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请近期有来自义乌市及金华其他区域的来龙返龙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街道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街道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如隐瞒不报的,列入个人征信系统黑名单
二、全区各诊所一律不得接诊发热、咳嗽、腹泻等十大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如发现相关症状患者,要做好登记、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并持续做好追溯回访工作。各大药店要严格落实对抗病毒、抗菌素、止咳、退热等四类药物的实名销售登记,发现扫码异常者应及时上报属地街道村社,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三、各大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严格核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大型会议、婚宴等聚集性活动要落实提前报批制度,举办方要做好参加人员前期排查,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核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四、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要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18岁以上人群应尽早完成加强免疫,请符合条件但尚未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或加强免疫的市民(包括非本地户籍)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五、根据市、区疫情防控部署,开展新一轮核酸扩面检测,检测时间为2022年8月3日至8月7日,检测对象为重点人群及全体市民,采样地点为全区各便民核酸采样点(详见附件)。
请参与本次扩面核酸检测的人员认真履行防控义务,主动配合、积极参与,严格按照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的安排部署,携带身份证、智能手机或采样信息预登记二维码,合理安排时间,按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5天未检人员“温州防疫码”将转为灰色。排队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隔,不聚集、不交谈,高温时段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龙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3日
瓯 海
瓯海区关于进一步加强金华义乌
来瓯返瓯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
通告(第34号)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强化疫情“严防输入、内强管控”工作,根据市防控办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金华义乌来瓯返瓯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履行主动报告
请7月29日以来有义乌市旅居史的来(返)瓯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外地来(返)瓯人员,务必事先打开“温州防疫码”预申报行程。省外来瓯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温州防疫码为绿码,提倡抵瓯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
二、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
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如确需前往的,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旅程,做好个人防护,务必出发前、返回后向所在村(社区)以及所在单位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8月3日起五日内,请市民朋友按最新公布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就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自觉接受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管理。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对象暂不进入核酸采样点检测、“温州防疫码”异常人员根据自身情况由镇街上门采样或自行前往指定点位采样
请市民朋友携带智能手机或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前往开展核酸检测,检测时主动出示“温州防疫码”或身份证件,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距,第一个(正在采样的人员)和第二个人间隔2米以上,全程佩戴口罩。严禁受检测人员不戴口罩、抽烟、聊天、聚集等。
四、持续落实健康防护
请广大市民继续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请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五、尽快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更应接种新冠疫苗,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或加强针的市民(包括非本地户籍)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目前,瓯海区无本地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市民朋友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瓯海需要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瓯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