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第三人民医院专家赴河南县开展智力精神类残疾评定工作

为确保残疾人员有效及时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实现就近式服务,切实解决困难特殊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8月3日,黄南藏族自治州残联邀请青海省第三人民医院专家组赴河南县开展精神、智力残疾人评定工作。
图片
在开展智力、精神类残疾鉴定、筛查工作前期,为实现残疾人办证全面覆盖、不漏一人的效果,当地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摸底调查,进一步掌握全县智力、精神残疾人的实际情况。在河南县人民医院及河南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的配合下,为疑似精神、智力残疾对象填写申请表和相关资料,有序进行残疾等级鉴定。期间,青海省第三人民医院专家组认真耐心解答家属询问,并详细了解病史和身体、生活状况,根据情况进行等级评定。
此次工作切实解决了河南县精神、智力残疾人交通出行不便、评定路途远、费用高等办证难问题,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同时,也让残疾人及时享受到护理补贴及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一系列惠残政策,受到广大患者家属和群众的好评。(河南县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