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科技服务走进地头田间

8月3日,记者从青海省农林科学院获悉,日前,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武汉试验站和西宁试验站联合在我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和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进行调研、培训与科技服务工作。武汉市农业科学院、青海省农林科学院的专家团队一行20余人前往尖扎县青海恒泽农业有限公司、青海圣航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青海高原祥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及共和县金海旭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果蔬种植基地,对当地的番茄、辣椒等设施蔬菜作物种植及育苗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和田间技术指导。同时,对当地种植大户、农民和科技骨干们开展了《设施蔬菜种植技术》和《青海省蔬菜主要病虫害及综合防控技术》现场讲座培训。本次联合科技服务行动由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统一安排部署,提升了科技服务能力,增进了武汉和西宁两个试验站及两院科研人员间的交流,促进了下一步双方合作的深入开展。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供图
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供图
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供图
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供图
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供图
记着 谭梅 稿件来源:青海观察客户端 声明:以上内容除注明来源稿件外,均为青海日报原创稿件,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