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最值得去的几处“深夜食堂”,藏着半城烟火气,逛吃停不下来!

图片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傍晚,卸下一整天的疲惫,需要给生活加点甜。囊括了无数美食的夜市,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图片
在中国海鲜之都——山东威海,最浪漫的夏夜一定是从味蕾开始的。
在这里,从大海到舌尖,只有一双筷子的距离,舌尖会替你记住这座城市的鲜美味道。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夹一筷子麻辣蚬子蛤,哈一口冰爽鲜啤酒,闪烁的霓虹灯与低音的麦浪,这是成年人的狂欢夜,也是“美食饕餮”的不夜海岸。
//
ONE
• 永远年轻的夜市 •
一代人终究老去,但夜市永远年轻。迁至欧乐坊的东城路夜市,填满了一代代威海人的青春。不知现已更名为“零点夜市”的东城路夜市又将成为谁的青春。
图片
迁移至欧乐坊的零点夜市,在公共区域内整齐摆放了小桌子和小板凳,还有一个个小亭子排列在夜市两侧。相较于东城路夜市,这里更加卫生和安全。
图片
图片
下午4点半左右,零点夜市的摊主们就会陆续推着车子出现在世昌大道上,为晚上的生意做准备工作。随着夜幕降临,这条百米小街上的烟火气越来越浓。
图片
图片
来夜市怎么能不吃美食呢?烤生蚝、烤冷面、臭豆腐、麻辣串、水果捞、鸡蛋灌饼……各种食物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走进夜市瞬间胃口大开。
图片
图片
煎、烤、炸、煮,夜市老板无一不会,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美味的食物便可以送到你的手中。来上一份铁板鱿鱼,伴着热闹的叫卖声,属于威海人的青春也逐渐在脑海里显现。
图片
图片
除了美食,零点夜市街边还有许多亲民的衣服鞋子以及小首饰,精心挑选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吃饱了,逛累了坐在街边,给搪瓷娃娃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看看传统手艺人如何化腐朽为神奇,也不失为一件人生乐事。
图片
图片
//
TWO
• 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
来威海怎么能不吃韩餐呢?吃韩餐怎么能不去韩乐坊呢?作为离韩国最近的城市,不出国门就能轻松get到韩剧同款美食。
图片
夜幕降临,市井的烟火气充斥着韩乐坊的整个街道,在灯光的映衬下,这一方小小的夜市让人不由心生暖意。
图片
恋爱可以慢慢谈,肉必须趁热吃。铁架上的烤生蚝“滋滋”作响,油锅里的臭豆腐不断翻腾,浇在炸鸡上的芝士让人口水直流。
图片
图片
如果威海有不夜城,那么韩乐坊首当其冲。韩乐坊的夜越深,人气就越足,各个美食摊位前都挤满了人,各式各样的小吃美食不断出现在食客们的手中。嘈杂的人声伴着食物的香气,果然去哪吃都不如来夜市吃的爽。
图片
图片
若是不愿坐在街头“风餐露宿”也可走进韩乐坊的街边小店,参鸡汤、大冷面、炸鸡、米酒应有尽有,不废丝毫力气就能瞬间打开你的胃。这个夏天,让我们红尘作伴,吃的白白胖胖。
图片
图片
图片
//
THREE
• 美食摊开是人间 •
市井长街,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这里是万达金街夜市,又名“嗨街”,是威海最年轻的夜市。
图片
年轻的不只是年纪还有他的氛围,与万达金街夜市初相遇总是充满惊喜,或许你听过“恋爱哪有沙冰甜”“椰子下蛋”“蚝门夜宴”这样充满创造力的名字吗?在这样的氛围下,身心一下就放松了。
图片
图片
星河滚烫,不如烧烤啤酒麻辣烫。万达夜市最西端的空地被两家烧烤店“瓜分”,新鲜扎啤无限畅饮,免费的露天电影,一次看到爽,在电影的嬉笑怒骂间,走向人生巅峰。
图片
威海的夏天聚集了天南海北的食客,万达夜市汇集五胡四海的美食。
图片
长沙臭豆腐、重庆烤苕皮、户部巷面筋、南京城生煎、广东肠粉、名古屋鸡肉串……这些响当当的名号汇聚于此,千里之外的美食,如今近在眼前。
图片
图片
去万达金街夜市,收获一个百分的夏天,逛夜市,吃烧烤,压马路,看露天电影,点一杯啤酒,享市井繁华。
//
FOUR
• 走,哈杯啤酒去 •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这不仅是一种因地制宜的变通,更是顺应自然的中国式生存之道。
图片
吃海鲜,哈啤酒是独属于威海人的夏日浪漫,在酒精的刺激下食物的美味被无限放大,海鲜独有的鲜味也被瞬间激发。
图片
图片
新鲜清爽的原浆、口味丰富的精酿、最经典的绿瓶、国产经典啤酒、精选进口啤酒……超大容量,超多种类,尽在刘公岛码头的威海海鲜美食啤酒节。
图片
温温柔柔的海风,没有把威海人吹到高高的山峰,而是吹到了酒桌前。热情,豪放是山东人特色,这种特点也延续到酒桌上,三五好友举杯畅饮,点上一桌海鲜,吹着清凉的海风,这才是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图片
用一杯冰爽清凉的啤酒缓解夏日的闷热,抚慰躁动的灵魂。用一桌鲜味十足的海鲜,在久违热闹的夜晚,给身心放个假。
图片
图片
阳光沙滩海鲜和啤酒,还有一群老朋友!这个夏天让我们短暂交错,在潮涨潮落中,致敬这场相遇。
图片
//
FIVE
• 海的盛宴 •
走进那香海,一望无垠的海滩加上纯净的海水,让一颗浮躁的心迅速平静。白天在海边点一杯咖啡,静享一个人的独处时光。
夜幕降临,走进那香海景区的音乐嘉年华,欢乐的大幕缓缓升起,音乐奏响,开启燥热的青春。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那香海景区
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特色海鲜、精美小食、果汁饮品、酒水饮料,美味的食物往往消解生活的压力,成为快乐生活的组成部分。
图片
熙熙攘攘的人群、五花八门的摊位、琳琅满目的商品、激情四溢的音乐节......每天都在那香海上演,白天是岁月静好,夜晚便是激情岁月。夜晚在这样一个地方,尽情释放自我,找到令自己最舒适的状态。
图片
图片
拉上小伙伴,冲进那香海音乐嘉年华,在微风徐徐中,听着关于青春的颂歌,闻着从烧烤摊传来的焦香,感受人间烟火气,点亮一片夜的激情。
图片
//
SIX
• 正宗威海味道 •
吃海鲜就到北山街!这是许多老威海人的习惯。对于依海而居的威海人而言,海鲜无疑就是餐桌上的灵魂。看海、亲海、吃海,也成了到威海旅行必不可缺的部分。
图片
毗邻中心城区最大的渔港——远遥中心渔港的北山街,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抢占威海第一口鲜,这里的海鲜种类丰富,鲜字当头,深受四方食客青睐。
图片
图片
巴掌大小的对虾、活蹦乱跳的皮皮虾、跃跃欲试的八爪鱼、纯野生的牡蛎、鱼眼锃亮的鲅鱼……琳琅满目的海鲜沿着长街一字排开,静待食客将它收入囊中。开海时节,在北山街实现海鲜自由。
图片
图片
随着太阳渐渐消失在海平面上,北山街褪去白天的安静,变得热闹起来,叫卖声、闲聊声此起彼伏。通过威海人层层筛选的依然屹立不倒的老店,接管了威海人关于鲜味系统的半壁江山。
图片
北山街,有人爱它的海鲜新鲜又正宗,也有人爱它的烧烤率性而放肆,一壶小酒一把串,光着膀子吹着牛,吃得得劲,笑得坦诚。
图片
图片
无论味道还是形式,北山街几乎都从最大程度上还原了老威海人记忆中的烧烤。在夜幕四合之时,坐在街边的小桌子前,看着迷人的的夜色,等待着新鲜出炉的美食,恍惚之间,仿佛回到小时候的飘着烟火气的街头。
图片
有人在夜市的叫卖声里长歌纵酒,也有人在夏夜的微风中和美食撞个满怀。偶尔给时间一些缝隙,去看市井烟火,看寻常人间。
纵然人生乏味,生活困顿,走进夜市的那一刻,食物的汁水在口腔里炸开的那一秒,人间的一切都变得值得又美好。
啤酒一杯接一杯,烧烤一串接一串,疲惫的我们终将被治愈。
图片
山东视野看威海
●威海“最美代言人”,正芳华!
●被偏爱的宝藏小城,到底还有多少惊喜?
●总要去趟威海吧!
●真的建议大家,夏天去趟威海!
●这一次我请客,想去的举手!
●来山东,为什么一定要去威海?
●2亿人想要的浪漫,藏在山东之东的“橘子海”
●山东有座624岁的古城区,如今是国家级“不夜城”,夜景真无敌了!
网红打卡点
●绝美!威海一处秘境海滩,99%的人不知道!
●威海“威廉古堡”意外走红,网红惊呼:小圣托里尼!
●“撸猫”吗?在环海路,超大只!
●不输上海安福路!威海这条百年老街早已成为“文青打卡地”
●高颜值公园,坐落合庆湾,免门票!14万人曾在此出海,值得去!
●超火的「网红天梯」威海也有!
热点攻略
●威海「野外露营」攻略!
●威海 · 避暑图鉴
●夏日海边逃跑计划.docx
●不小心泄露的《逃跑计划.docx》
●未经允许,擅自美到“窒息”!夏日威海也太“放肆”了吧!
美食地图
●守着世昌大道,威海这个“夜市江湖”藏着半城烟火,风味在人间!
●攻略·威海韩乐坊!请带256G的胃
●威海烤肉界又杀出一匹黑马!
●走,一起“哈”啤酒去!
●突然想吃“自助”了,谁请!
●烧烤江湖,威海几人曾敌手?
●中国春茶的收官之作,藏在威海!
●极度不信!威海“美食老饕”居然被「砂锅宴」霸气征服
跟着韩博会游威海
没走过这条路,别说来过威海!
●过“从前慢”的生活,心安即吾乡!
中国大陆最东端有座“岛城”,185座海岛星罗棋布,颜值内涵兼具!
监制:殷洪军
值班总编:王岚
复审:胡杨
文字/编辑:赵莹莹
图片:刘彬、宫举卫、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