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走进哈密市

图片
点击上方蓝字,记得关注我们!
图片
8月2日,由自治区安委办、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组织的各个行业领域专家、新闻媒体记者和优秀宣讲员组成的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工作组赴哈密市开展2022年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并组织召开哈密市安全生产座谈宣讲会,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工作组成员、哈密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宣讲会。
图片
座谈宣讲会现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宏建摄
活动现场,哈密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就哈密市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和工作亮点进行发言交流、中石油新疆哈密分公司,新疆有色亚克斯公司负责人和伊州区石油新城街道北环路社区就企业和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交流工作经验。
图片
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工作组向哈密市赠送安全生产相关宣传资料。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宏建摄
当日,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工作组向哈密市赠送了安全生产相关宣传资料,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观看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至上》等专题片。安全生产法宣讲师雷劲就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行专题宣讲,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警示教育宣讲员秦文盛、马小玲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阐述了自己对安全生产的认知和理解,诠释了“安全为天、生命至上”的深切内涵。
据了解,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工作组将会在接下来的三天行程内赴哈密市伊州区和伊吾县部分企业和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图片
安全生产法宣讲师雷劲解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宏建摄
哈密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哈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朝晖说:“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具体措施,我们将全力配合自治区活动工作组,走进企业和社区,广泛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让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公众安全意识。”
图片
文|融媒体中心记者 买里也木古丽·艾赛提、杨宏建
编辑|张亚兰
责编|张玉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