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我被推特骗了,他们吹嘘的日活用户远高于看广告的人

腾讯科技讯 8月5日消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对推特提出反诉,其中包含了对后者评估机器人和垃圾邮件账户的方法、以及哪些账户能产生广告收入的新指控,从而证明其退出交易的决策符合最初商定的收购协议和法律规定。

在反诉书中,马斯克的律师辩称,虽然推特吹嘘拥有2.38亿可盈利的日活跃用户,但其中看到广告的人远低于6500万。此外,他们认为,大多数广告只展示给不到1600万用户。

根据这份文件,马斯克正在寻求证明,推特因其垃圾邮件和机器人账户的指控而遭受了重大不利影响,这一重大变化将影响该公司的潜在价值,从而让他退出这笔交易。

反诉书中称“推特策划了长达数月的捉迷藏游戏,试图赶在马斯克各方弄清楚有关这些陈述的真相之前耗尽时间。推特越回避哪怕是简单的询问,马斯克就越怀疑推特误导了他们。”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推特对马斯克的反诉指控进行了辩驳。推特认为马斯克在挑选特定数据,而没有展示其在线广告系统如何工作的原理。

推特董事会主席布莱特·泰勒(Bret Taylor)最新推文中表示,马斯克的说法“在事实上不准确,在法律上不充分,在商业上不相关”。他链接了推特对马斯克反诉的127页回应,并表示该公司期待着定于10月17日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进行的审判。

推特在回应中表示,马斯克声称自己是被“蒙骗”签署了一份价值440亿美元的合并协议,这是不可信的,他无权在合并协议中基于对平台上机器人数量的担忧而退出。

尽管马斯克声称,推特披露的有关其平台上机器人的信息具有误导性,但推特在回应中说,马斯克尚未发现推特披露的信息中有虚假或误导性的声明。

推特在回应中说,马斯克自己利用公开网站进行的分析表明,推特可盈利的日活跃用户中,虚假或垃圾账户至少占10%。该公司曾表示,这种估计不可靠,因为它使用的数据与推特不同,测量的数据也不同。推特曾表示,其流程无法在外部复制,因为它是基于对数千个账户的多次人工审查,并在一段时间内随机抽样。

推特表示,该公司确实向马斯克提供了他要求的信息。在周四的文件中,该公司进一步明确表示,它向马斯克提供了“大量数据流”,并按照马斯克的要求,“花费了大量时间和资源来收集信息,甚至在很多情况下需要重新创建数据集”。

在推特诉讼和马斯克的反诉中,这场法律纠纷不断升级。但他们也在很大程度上凸显了马斯克的担忧,他声称垃圾邮件和机器人充斥着推特平台,并对人们使用该服务产生负面影响。

在宣布可能退出交易之前,马斯克花了数周时间表达他对垃圾邮件或虚假账户比例的担忧,并表明了他将用作潜在退出的理由。他的担忧与整个科技行业的经济压力同时出现,特斯拉股价的下跌大幅削减了他的净资产。

多年来,推特始终表示,垃圾邮件和机器人账户只占其MDAU(该公司观看广告的日活跃用户数量)的不到5%。目前的日活跃用户数量为2.29亿。

双方还向参与这笔交易的金融机构以及马斯克的社交圈成员发出了一系列内容广泛的传票,其中包括一名在马斯克讨论机器人问题的迈阿密活动上发言的投资者。

根据两人在推特上发布的消息,推特方面向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以及马斯克的合作伙伴发出了传票,包括投资者乔•朗斯代尔(Joe Lonsdale)和大卫•萨克斯(David Sacks)。推特还传唤了马斯克的法律团队。

到目前为止,马斯克方面发出的传票较少,但似乎已经向两家与推特签订合同的第三方公司发出了传票。据悉,这两家公司都会为推特聘请内容审核员。(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