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民政系统贯彻落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工作推进会

图片
8月2日下午,全州民政系统贯彻落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工作推进会在州民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社救中心主任龚小华主持,各县(市)民政局长、各科室(局、中心)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广东省民政厅来黔调研座谈会精神;传达州民政局到省厅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及下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抢抓与广东省东西部协作机遇,科学谋划一批可承接、能实施的项目,用“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抓实项目申报和项目建设前期调研评估工作,进一步深化与广东佛山东西部协作,确保省民政厅、佛山市民政局支持事项早日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抢抓机遇意识。各县(市)、各科室(局、中心)要认真研读黔府发〔2022〕7号文件、黔府发〔2022〕7号文件,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为机遇,形成全州一体共识,务实贯彻落实黔府发〔2022〕7号文件,助推黔东南州民政成为贵州省民政领域的示范标杆。二是充分发挥机制创新精神。在州委州政府、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下,全州民政系统要深入思考黔府发〔2022〕7号文件中,民政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如,在机制探索创新突破上,提出具有深度、高度、可操作性及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书面向州级反馈。三是围绕重点任务列清单。形成州级专班认真研究,科学谋划,以更高的站位、深度、实度,将《〈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再次组织,各县(市)民政局要围绕重点,从养老、慈善、社会组织社工、人才培养等方面反馈意见建议,以“菜单式”形式将政策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并形成全州“桥头堡”项目菜单报送省厅。
会议强调,各县(市)民政局长、各科室(局、中心)负责人积极传达学习8月1日州民政局到省厅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把全州各级民政系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省民政厅及州局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用足用好东西部协作战略机遇。
来源:黔东南州民政局
一审:张珈瑜
二审:郭娟、吕娅
三审:施绍根
统筹:刘畅
编排: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