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自驾游这18个景点推荐(附自驾路线)

许多人都误解了甘肃这片土地,事实上,甘肃数千年丰厚文化积淀、奇特丰富多变的美,颠覆你的认知。这是你想不到的甘肃,它美得意外。

1、敦煌阳关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这座被历代文人墨客吟诵的古城,千百年来坚守着最后一座烽燧。

坐标:甘肃酒泉市敦煌市南湖乡办林场边

自驾路线:兰州 → 柳忠高速 → 丹拉高速 → 机场高速 → 新疆/武威 → 树徐高速 → 连霍高速 → 徐古公路 → 古永高速 → 永山高速 → 313国道 → 敦煌

2、敦煌雅丹地质公园

令人毛骨悚然的魔鬼城雅丹壮丽、雄浑、怪异、神奇、迷宫般的风蚀性地貌,只有亲临其境才能领略到它带来的震撼。指南针在此不起作用,夜幕降临之后,尖厉的劲风发出恐怖的啸叫,犹如千万只野兽在怒吼,令人毛骨悚然,“魔鬼城”的称号真不是空穴来风的。

坐标:甘肃酒泉市敦煌市城西北80公里的戈壁滩上

自驾路线::兰州 → 柳忠高速 → 丹拉高速 → 机场高速 → 新疆/武威 → 树徐高速 → 连霍高速 → 徐古公路 → 古永高速 → 永山高速 → 313国道 → 敦煌

3.天水水帘洞

武山水帘洞却跟孙悟空毫无关系,洞内拥有亚洲最大的露天摩崖浮雕大佛。无论是群峰叠嶂的自然风光,还是那些嵌崖而建的宝刹古寺,抑或40米高的摩崖浮雕大佛,都会永久地镌刻在你心里。

坐标:甘肃天水市武山县钟楼峡谷中

自驾路线:兰州 → 柳忠高速入口 → 巉柳高速 → 天巉公路 → 312国道 → 交通路 → 209省道 → 双拥路 → 316国道 → 武山

4.天水仙人崖

没有喧闹,只有虫鸣鸟叫声,在一个造型奇特的崖底下,佛寺和道庙排成一排,这样的独特景色在别的地方很难看到。

坐标: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泉湖路2号麦积山风景区内

自驾路线:兰州 → 柳忠高速入口 → 巉柳高速 → 天巉公路 → 天北高速 → 牛北公路 → 305省道 → 麦积区

5.平凉崆峒山

崆峒山自古一来就有“西来第一山”、“西镇奇观”、“崆峒山色天下秀”等美誉。其间峰峦雄峙,危崖耸立,似鬼斧神工;林海浩瀚,烟笼雾锁,如缥缈仙境;高峡平湖,水天一色,有漓江神韵。

坐标: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

自驾路线:兰州 → 柳忠高速入口 → 巉柳高速 → 312国道 → 西门坡 → 西大街 → 分区巷 → 集贤巷 → 崆峒区

6.平凉庄浪梯田

庄浪大地向来有“梯田王国”的美誉,山翠地平,层层梯田犹如神造,给人很大的视觉冲击。这幅在黄土高原上描绘出的风景画,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坐标: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

自驾路线:兰州 → 柳忠高速入口 → 巉柳高速 → 312国道 → 218省道 → 218省道/西环路 → 北滨路 → 庄浪

7.张掖湿地公园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几个城市湿地公园之一,这里春有鸟迁,夏有荷花,秋天芦苇金黄飘荡,冬天雪飘冰封万里。

园内还有西北地区十分少见的清澈湖泊、大面积芦苇荡、葱郁树木和草坪花园这些优雅的景观。

坐标:甘肃张掖市甘州区312国道北段

自驾路线:沿312国道自驾即可到达

8.张掖松鸣岩

松鸣岩到处都是高大的松树,有五六层楼高,它位于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分界线上,你能看一边是土山,另一边是石头山这样有趣的地貌特色。

坐标:甘肃临夏州和政县南25公里处的太子山林区

自驾路线:兰州 → 兰临高速 → 212国道 → 309省道 → 317省道 → 和政

9.张掖马蹄寺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壮观的石窟群、可以骑马探索深山中的巨大瀑布、或者跟着向导马队穿过深山密林到金塔寺寻访。

坐标: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

自驾路线:兰州 → 柳忠高速 → 丹拉高速 → 机场高速 → 新疆/武威 → 树徐高速 → 连霍高速 → 徐古公路 → 古永高速 → 永山高速 → 山临高速 → 肃南/张掖 → 213省道→ 肃南

10.张掖康乐草原

康乐草原一年四季都很美,春夏涛涛林海,茫茫草原碧绿如毯,繁花似锦;金秋野果累累,红叶涕零;严冬皑皑白雪,银装素裹,景色壮观美丽。草原上还生活着生活着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裕固族。

坐标:甘肃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乡榆木庄村

自驾路线:兰州 → 柳忠高速 → 丹拉高速 → 机场高速 → 新疆/武威 → 树徐高速 → 连霍高速 → 徐古公路 → 古永高速 → 永山高速 → 山临高速 → 肃南/张掖 → 213省道→ 肃南

11.甘南莲花山

莲花山群峰俊秀,犹如莲瓣,顶峰高耸、恰似莲蕊,整个山峦岚气笼罩,满目绿海,酷似一朵初绽的莲花盛开在绿波翠色之中。不仅有西部粗犷古朴的风格,雄宏博大的胸怀,也有江南杏花春雨的情愫,莺飞草长的倩姿。

坐标: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冶力关镇

自驾路线:兰州 → 兰临高速 → 212国道 → 北大街 → 311省道 → 西大街 → 临潭

12.兰州刘家峡

刘家峡是黄河第一峡,黄河河水在这里转了一个九十度急弯,然后穿过峡谷向西流去。地理课本插图上那浑浊的黄河水,经过刘家峡水库的沉淀,变得清澈湛蓝。如果不说,你能想象到这是黄河水吗?

坐标:甘肃临夏永靖县/城西南1公里处

自驾路线:兰州 → 兰临高速 → 212国道 → 309省道 → 前河沿西路 → 环城西路 → 213国道/兰郎公路 → 310省道 → 临夏

13. 兰州苦水

也许你期待着去看大片薰衣草,那么身处玫瑰中,又是什么感受呢?苦水不苦,还很香甜,这里是中国玫瑰之乡,成片的玫海蔚为壮观,四野香海。花大叶大的玫瑰,一点也不比保加利亚差。

坐标:甘肃兰州永登县城东南部

自驾路线:兰州 → 柳忠高速 → 丹拉高速 → 机场高速 → 新疆/武威 → 树徐高速 → 连霍高速 → 河口/永登 → 312国道 → 永登

14.兰州青城

历史上的青城京津晋的商人来来往往,因此镇上的建筑既有山西大宅的奢华大气,又有北京四合院的雅致对称。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欣赏古色古香的明清民居,还能看到随风摇曳的万亩荷田,甚至可以聆听动人的西厢小调。

坐标:甘肃兰州市榆中县90多公里

自驾路线:兰州 → 柳忠高速入口 → 巉柳高速 → 三角城/兰州大学榆中校区 → 101省道 → 榆中

15.庆阳

庆阳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农耕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华夏远古农业的“北方摇篮”,被中国民俗学会命名为“周祖农耕文化之乡”。

坐标:甘肃省庆阳市

自驾路线:兰州 → 柳忠高速入口 → 巉柳高速 → 312国道 → 崆峒大道(东段) → 东湖路 → 202省道 → 庆阳

16.定西

地处黄河上游的定西,不仅是一片古老、广袤、神奇的土地,更是黄河上游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定西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重镇”,又是新欧亚大陆桥的必经之地,同时还是甘肃省会兰州市的东大门,真是金光闪闪的一个地方!

坐标:甘肃定西市

自驾路线:兰州 → 柳忠高速入口 → 巉柳高速 → 天巉公路 → 312国道 → 定西

17.酒泉金塔胡杨

经过春风的滋润、夏雨的洗礼,当大漠旷野吹过一丝清凉的秋风时,金塔胡杨林便在不知不觉中,由浓绿变为浅黄,继而变成杏黄了。不同于额济纳旗胡杨林,因为有水的缘故,金塔胡杨林少了一分苍凉,多了一分灵动。

坐标:甘肃省酒泉金塔县城以西的潮湖林场

自驾路线:兰州 → 柳忠高速 → 丹拉高速 → 机场高速 → 新疆/武威 → 树徐高速 → 连霍高速 → 徐古公路 → 古永高速 → 永山高速 → 肃州路 → 雄关路 → 214省道/酒金公路 → 金塔

18.武威天梯山

天梯山石窟也称大佛寺,它深深嵌在大坡山南崖绝壁间,规模宏伟壮观,精美绝伦,开凿于公元前412年,被称为“中国石窟鼻祖”!

坐标:甘肃武威市凉州区张义镇

自驾路线:兰州 → 柳忠高速 → 丹拉高速 → 机场高速 → 新疆/武威 → 树徐高速 → 连霍高速 → 徐古公路 → 古永高速 → 武威南/武威 → 312国道 → 凉州区

这就是甘肃,不娇气不精致,却美得古朴又大气。人类艺术的结晶在这里闪闪发光,千年不褪色!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