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影讯】红色经典忆辉煌 六安露天影院精彩继续

为丰富城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打造我市文化精品活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于本周末启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主题电影展映活动。通过系列红色影片,用镜头带大家走进那一段峥嵘岁月,教育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时间:每周末19:00-21:30

放映地点:皋城广场、市民广场、中央公园、南湖公园、吾悦广场、海心沙广场及主城区部分社区

本周影讯

《红崖村的孩子们》

放映日期:8月6日(周六)19:00-21:00

放映地点:中央公园

影片简介:抗日战争爆发,红崖村的青壮年大多参加了八路军,铁蛋、海亮、水妹、土娃等孩子们在共产党员秋阳的带领下组成红崖村儿童团。日军要对八路军进行大规模围剿,八路军决定利用此机会伏击日军。八路军独立团严重缺乏枪支,冯政委命令燕青到红崖村寻找铁匠铁大爷帮忙打造红缨枪头。铁大爷日夜赶工,赶制出三百枝红缨枪头,但如何安全运送红缨枪头成为难题。海亮想出办法,利用父亲海仲文给日军据点运送粮食的机会,与儿童团成员、八路军独立团、红崖村村民密切配合,将红缨枪头混入粮食中,顺利通过日军据点。八路军独立团在神头岭伏击日军,红缨枪头被及时运抵,伏击战大获全胜。独立团特意给红崖村儿童团颁发嘉奖令,表扬孩子们的功劳。

《郓城风云》

放映日期:8月6日(周六)19:00-21:00

放映地点:南湖公园

影片简介:郓城最大的帮会泰山会大哥暴毙,二哥梁再成和三哥徐唐都是当仁不让的候选人。据说去年由徐唐等人抢劫而来的夜明珠,如今也落入了梁再成手中。朱三和鲁石出狱后,一起投奔了徐唐。有人在赌坊闹事,朱三将其打死。梁再成借此大做文章,徐唐、鲁石等人都被官府带走。走投无路的朱三投奔了梁再成,他还拉鲁石一起入伙。梁再成请威远镖局的孟云飞和孟英兄妹押运泰山碑石。当晚,孟氏兄妹目睹了梁再成向鲁石展示夜明珠。然而,两人被梁再成等人发现,孟云飞侥幸逃脱,孟英落入其手。鲁石找到了孟云飞,原来鲁石是御史中丞特使,他潜入泰山会就是要调查夜明珠被劫一案。徐唐的手下逃出后去找鲁石报仇,进而得知了徐唐和鲁石的的计划。在鲁石的顺水推舟下,徐梁二人展开火拼,徐唐惨死在梁再成手中。就在梁再成得意之时,官兵赶来并包围了梁再成一伙人。最终,不肯束手就擒的梁再成被鲁石打败。

《尖刀班》

放映日期:8月6日(周六)19:00-21:00

放映地点:海心沙广场

影片简介:长征期间,红军独立团尖刀班骁勇善战,在班长赵奎带领下歼敌无数,却损失惨重。医院小战士王富贵被分配到尖刀班,因偷鸡事件与赵奎熟识,因年龄小与其定下三天考核之约。尖刀班因减员严重被撤销,王富贵依然苦练端枪,念念不忘考核。国民党大军逼近,赵奎带尖刀班奔赴战场,完成诱敌任务转战直罗镇。王富贵偷偷进入战场,闯入敌区发现重伤的赵奎。赵奎支走王富贵闯入敌军工事,与敌同归于尽为部队扫清障碍。王富贵战后重伤痊愈,看着赵奎留给自己的怀表泪流满面。

《十三猎杀》

放映日期:8月6日(周六)19:00-21:00

放映地点:市民广场

影片简介:二战时期,士兵高浪收到组织命令,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叶无双同志。却不料日军对村庄展开突袭,村民被残忍杀害,叶无双也被强行带走,整个村庄只有高浪勉强苟活。随后高浪利用自己的狩猎技巧杀害日军,却不料被发现遭受残忍酷刑。最终生死关头,高浪奋力一搏将日军杀害,随后逃入灌木丛。之后,高浪与日军展开游击战。经过他的攻击,日军的人数不断减少。因高浪一直身处暗处,石原广一朗利用自己引诱他现身,随后安排狙击手暗中埋伏,幸亏叶无双及时阻止武藤英射击才帮助高浪脱离危险。最终高浪与武滕英等人展开殊死搏斗,高浪凭借最后的意志击败众人救出叶无双。但叶无双因受伤严重,在生下孩子后遗憾离世。

《英雄儿女》

放映日期:8月6日(周六)19:00-21:00

放映地点:吾悦广场

影片简介:抗美援朝期间,志愿军某部师政委王文清到前线视察,遇到在前线宣传英雄的文工团战士王芳,让王文清倍感熟悉。志愿军战士王成在前线与妹妹王芳相遇,看到父亲王复标的来信激动不已。王文清在前线阵地与王成相遇,认出王成是老战友王复标之子,并得知王芳是王成的妹妹。在无名高地争夺战中,王成英勇牺牲。王文清亲自王成牺牲的消息告诉了王芳,王芳强忍悲痛创作了《英雄赞唱》来宣扬王成事迹,而王文清也确认王芳就是自己失散了十八年的女儿。一次演出中,王芳为保护炊事员受伤,被送回国内疗养。不久,王复标到前线慰问,王芳也伤愈归队。三人在朝鲜战场相聚,王复标向王芳讲述了十八年前的往事,王芳这才知道王文清是自己的亲生父亲。王文清与王芳父女相认,两位父亲欣慰地注视着王芳又回到了自己的战斗岗位。

《夜袭》

放映日期:8月6日(周六)19:00-21:00

放映地点:皋城广场

影片简介:1937年10月,日军在平型关吃了苦头之后,变更了作战部署,从平型关与雁门关之间突破了晋绥军防线,然后气势汹汹地沿同蒲路直下太原。八路军129师769团,作为先遣部队,奉命插入敌后,发动群众,开展游击战争。他们在苏郎口村一带的天空中,不时可以看到日军的飞机尖叫着掠着树枝飞过,对我抗日军民进行攻击。八路军没有防空武器,看着日军飞机从头顶飞过,只能气得跺脚生气。团长陈锡联时常望着天空的飞机发呆,他从飞机飞行起落的规律看,确定附近有敌人的机场。经过细密的侦察,证明陈锡联的猜测是对的,隔河十多里外的阳明堡果然有个日军飞机场。打掉日军机场!一个大胆的决定从陈锡联的嘴里冒了出来。但飞机只在天上飞时看到过,在地面上它是个什么样?飞机场究竟有多大?听说飞机的机壳和铁一样硬,子弹能打穿它吗?敌人守卫机场的部队有多少?都有些什么兵器?能一口将他们吃掉吗?打?还是不打?陈锡联决定还是先摸摸情况再说。

《中国机长》

放映日期:8月7日(周日)19:00-21:00

放映地点:中央公园

影片简介: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十八勇士》

放映日期:8月7日(周日)19:00-21:00

放映地点:南湖公园

影片简介:1943年,日军中佐佐藤盘踞武乡县南关车站运送物资,车站工人孙方现等人暗中潜伏,配合八路军游击队劫掠物资。佐藤怀疑有内奸,让长谷川押空车试探,孙方现等人不察上当相继被抓。车站伙夫暗送消息,游击队长对孙方现等十八人展开营救,因不知车站地形失败。孙方现等人遭受严刑拷打忠贞不屈,借放风暗画车站布防图,并设计干掉了汉奸崔所巴。佐藤运送物资再次失败,孙方现等人拒不交代相继被杀害。燕子为丈夫孙方现擦拭遗体,发现其皮肤内的布防图交给了游击队。深夜,游击队突袭车站,长谷川不敌被铲除,佐藤畏罪切腹自杀。

《决战狂沙镇》

放映日期:8月7日(周日)19:00-21:00

放映地点:海心沙广场

影片简介:二宝因祖传藏宝图遭响马头子马三追杀,受伤逃入狂沙镇被六指儿和六婶夫妇收留。定安随赵师傅走驼队途经狂沙镇,与柳镇长的女儿巧女子偷情曝光,被强留下来。马三追来,为找二宝吊死六婶,发现二宝死后又掳走了巧女子,后被六指儿用假藏宝图换回。巧女子和定安大婚,马三发现假图上门将柳镇长和巧女子杀死。六指儿强行送走定安,独自火烧马三老窝丧命。马三带人血洗狂沙镇,定安埋炸药与响马们同归于尽。百姓们幸免于难,披麻带孝将定安和巧女子等人葬在了狂沙镇。

《太行山上》

放映日期:8月7日(周日)19:00-21:00

放映地点:皋城广场

影片简介:1937年7月,七七事变爆发,朱德奉命率军东渡黄河奔赴抗战前线。朱德向山西省主席阎锡山表明了八路军的抗日决心,阎锡山只想“守土抗战”,表面答应配合却迟迟没有行动。在朱德总司令的部署和林彪、聂荣臻的指挥下,八路军取得平型关大捷。平型关大捷后,八路军得到山西人民的热烈拥护。朱德派129师先遣团摧毁日本机场,又调动120师伏击雁门关切断了日军补给线。日军大举进攻雁门关和娘子关,太原被攻陷,八路军根据党中央部署,开始在太行山地区建立革命根据地。日军破解了八路军电台密码,左权用俄语与129师对话,化解了朱德被追击的险情。日军派阿部规秀进攻太行山根据地,却在太行山腹地遭杨成武率军炮轰而死。名将之花凋谢在太行山上,胜利后的八路军在太行山建立了革命根据地。

《乾坤八极》

放映日期:8月7日(周日)19:00-21:00

放映地点:市民广场

影片简介:民国时期,沧州城首富孙家被灭门,李氏武馆青年周馨武为寻找失联好友孙展鹏惹来杀身之祸,师父李四爷让其投奔神枪李书文避祸,伺机学习八极拳。一段时间后,李四爷遇害,周馨武学成八极拳下山,与师兄张文清等人联手寻找真凶,逐渐揭开了真相。原来,李四爷找李书文学习八极拳被拒,灭掉孙家逼走周馨武伺机学艺,杀掉同伙黄三爷冒名顶替霸占了其家产。真相大白后,李四爷与周馨武师徒反目,最终不敌落败锒铛入狱。之后,周馨武结合道家思想创建周氏八极拳,成为一代宗师。

《迫降乌江》

放映日期:8月7日(周日)19:00-21:00

放映地点:吾悦广场

影片简介:俄罗斯女孩伊莲娜到乌江旅游,在导游西亚带领下品尝土家族菜肴,说起奶奶的故事。1939年,苏联飞行员维拉等人来华支援,途中遭遇日机袭击迫降乌江,在土家族少女乔香等人救助下脱险。在李县长的安排下,维拉等人到土家寨休养,期间与乔香等人成为亲人,伊万诺夫更是认乔香妈为中国妈妈。由于日本特务从中破坏,飞行员安德列夫牺牲,永远地留在了乌江淇滩。不久,维拉等人挥泪与乔香等人告别,重返战场。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观摩这些经典红色影片,我们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正因为有了革命先辈的付出、奉献与牺牲,才换来了如今大国安定的盛世局面。让我们一起在光影中沿着先辈奋斗的足迹,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力量、奋勇前行。

周末快到了

大家可以观看这些电影

您的观影感想

欢迎留言分享

温馨提示:

1.观影中避免人员聚集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请自觉保持环境整洁,不乱丢垃圾,做文明六安人

3.如遇到雷雨天气,当天放映活动顺延到次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