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海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2022年8月5日23时许,我市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人员。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区人员要及时进行报备,积极配合各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各企业要加大本行业的职工和从业人员排查力度,确保本行业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信息及时上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分类管控。
二、即日起,由各公路查验点等进入我区人员,一律在“疫码通”进行登记,对所有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第一入市点进行一次免费核酸采样,即采即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除外)。
三、严格落实“疫码通”登记。各交通查验点、车站、宾馆、酒店、商超、影院、网吧、洗浴、各类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疫码通”登记、查验制度,对“疫码通”颜色变灰人员,不得进入,无智能手机人员,要进行纸质登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各类公共场所的监督力度,对落实不到位、执行不严格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四、严格物品管理。市民接触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商品、邮件、食品时要了解货物来源,做好防护,控制风险,确保安全。对不能确定无风险的商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接触时对内外包装及内置物品进行消毒。
五、近期如无必要,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要主动向社区和所在单位进行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上述地区来乌返乌人员,要按我区相关防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六、请广大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密切关注阳性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行程轨迹,如有交集,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管控措施。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设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七、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拒绝接受封闭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强行冲闯隔离、警戒、封控设施,以及编造散布谣言,借机滋事等其他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海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