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青春期”2022年6月份10省份开课简讯

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的情况下,2022年6月,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在福建、广东、贵州、河南、江苏、江西、宁夏、山西、陕西、浙江等10个省份地区开展线下授课,其中包括了腾讯乐捐平台【拥抱青春期性教育】筹款执行、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拥抱青春期”项目执行、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执行以及其他方捐赠授课。共为12273名青少年和268名家长送去86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并发放拥抱青春期手册5955本。

更多各地开课预告和即时信息,请关注@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与 @女童保护 新浪微博。

01

腾讯乐捐平台【拥抱青春期性教育】筹款执行

● ● ●

福建福州

2022年6月2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福建省福州市展开,志愿者讲师黄丽君走进连江县凤城中学,为100名七、八年级学生(50名男生、50名女生)讲授了1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

● ● ●

贵州遵义

2022年6月1日、6日、7日、8日、11日、13日、15日、16日、17日、21日、22日、27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贵州省遵义市展开,志愿者讲师冯于桥、张嫚嫚、钟敏走进汇川区第九中学;桐梓县芭蕉中学、海校街道灯塔小学、坡渡镇中学、容光镇中心学校、水坝塘中学、新站中学、羊磴中学、夜郎中学,为1779名六至九年级学生(901名男生、878名女生)和42名家长讲授了17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1047本。

● ● ●

河南新乡

2022年6月1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河南省新乡市展开,志愿者讲师张玉兰走进新乡县合河中学,为75名七、八年级学生(45名男生、30名女生)和8名家长讲授了1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75本。

● ● ●

河南许昌

2022年6月15日、30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河南省许昌市展开,志愿者讲师刘世峥、郑瑞奇走进许昌县建安区椹涧乡邓辛庄小学、鄢陵县陈化店镇云杜学校,为188名六年级学生(94名男生、94名女生)和5名家长讲授了3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

● ● ●

江苏淮安

2022年6月15日、17日、20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江苏省淮安市展开,志愿者讲师刘鸣、徐培红走进清江浦区武墩中心学校、盱眙县仇集中学,为346名六至八年级学生(183名男生、163名女生)和9名家长讲授了4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341本。

● ● ●

江苏苏州

2022年6月27日、28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江苏省苏州市展开,志愿者讲师杨惠红走进吴江区实验中学、吴江区笠泽实验初中、吴江区苏州湾初级中学、开发区实验初中,为1064名八年级学生(536名男生、528名女生)讲授了4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1034本。

● ● ●

江西新余

2022年6月9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江西省新余市展开,志愿者讲师陈小花、何红、刘懿、毛叶琴、夏添走进渝水区北师大附属学校,为248名七年级学生(153名男生、95名女生)讲授了5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248本。

● ● ●

宁夏银川

2022年6月17日、18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展开,志愿者讲师阚珮、冉阿否走进灵武市第二中学、兴庆区回民二小,为335名六至八年级学生(167名男生、168名女生)和5名家长讲授了2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300本。

● ● ●

山西阳泉

2022年6月10日、14日、15日、16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山西省阳泉市展开,志愿者讲师李雄姿走进郊区第十中学校、郊区育英小学、平定县冶西镇冶西小学,为273名六、七年级学生(138名男生、135名女生)和11名家长讲授了5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279本。

● ● ●

陕西西安

2022年6月28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陕西省西安市展开,志愿者讲师李剑宏走进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含光校区,为160名七年级学生(34名男生、126名女生)讲授了1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160本。

● ● ●

陕西咸阳

2022年6月21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陕西省咸阳市展开,志愿者讲师李剑宏走进杨凌区高新第三小学,为99名六年级学生(53名男生、46名女生)讲授了1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99本。

● ● ●

浙江杭州

2022年6月2日、7日、14日、20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浙江省杭州市展开,志愿者讲师郭榕走进上城区笕桥小学、西湖区求是(和家园)小学,为422名五、六年级学生(223名男生、199名女生)和2名家长讲授了4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222本。

● ● ●

浙江丽水

2022年6月14日、15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浙江省丽水市展开,志愿者讲师范光琴走进青田县北山镇学校、青田县江南学校,为205名六年级学生(103名男生、102名女生)和7名家长讲授了2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205本

● ● ●

浙江台州

2022年6月21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浙江省台州市展开,志愿者讲师范光琴走进椒江区文华小学,为36名五年级学生(20名男生、16名女生)和3名家长讲授了1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

● ● ●

浙江温州

2022年6月8日、9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浙江省温州市展开,志愿者讲师范光琴走进泰顺县第二实验小学、泰顺县罗阳二中、泰顺县罗阳镇第二小学、泰顺县实验中学、泰顺县新城学校,为1348名七年级学生(649名男生、699名女生)和52名家长讲授了7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

02

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拥抱青春期”项目执行

● ● ●

广东广州

2022年6月2日、8日、23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广东省广州市展开,志愿者讲师曾蕾、李冰走进白云区同和中学、番禺区洛浦西二小学、天河区广州携爱童行文化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为222名六、八、九年级学生(110名男生、112名女生)和7名家长讲授了3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222本。

03

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执行

● ● ●

贵州遵义

2022年5月17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贵州省遵义市展开,志愿者讲师钟敏走进汇川区私立恺瑞学校,为118名七、八年级学生(72名男生、46名女生)和5名家长讲授了1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118本。

● ● ●

宁夏银川

2022年6月24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展开,志愿者讲师阚珮走进灵武市第四中学,为500名七年级学生(250名男生、250名女生)和3名家长讲授了2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500本。

04

其他方捐赠授课

● ● ●

贵州遵义

2022年6月20日、28日、29日、30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贵州省遵义市展开,志愿者讲师冯于桥、钟敏走进播州区平正民族中学;桐梓县芭蕉学校、坡渡镇中学、狮溪镇达昌中学、水坝塘镇复兴中学,为1089名七、八年级学生(582名男生、507名女生)和89名家长讲授了8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1105本。

● ● ●

宁夏中卫

2022年6月13日至16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展开,志愿者讲师阚珮、冉阿否走进中宁县大战场中学、中宁县长山头九年制学校、中宁县中宁六中,为3666名六至八年级学生(1847名男生、1819名女生)和20名家长讲授了14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

Embrace Puberty

关于“拥抱青春期”

“拥抱青春期”是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下设“女童保护”姊妹项目。“女童保护”在授课中有学校和家长表达诉求,希望有针对青春期性教育相关的课程。2017年至2018年,“女童保护”由宝洁集团支持开发了“拥抱青春期”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

2019年3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伽蓝集团春夏品牌、凤凰网公益联合推出“最美的春夏 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依托已开发的“拥抱青春期”课程,开展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普及。

2021年3月公开募捐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合作,善款继续用于开展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普及。“拥抱青春期”宗旨:普及青春期性教育,帮助青少年树立健康的性价值观。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是由“女童保护”团队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公益慈善基金会,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为困者救济,助弱者有力。目前,品牌项目有“女童保护”、“拥抱青春期”与“微光者行动”助学项目,关注儿童防性侵、青春期性教育与济贫助学等领域。

2013年6月1日,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从而形成“女童保护”团队。目前“女童保护”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由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团队)运行管理,已获得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颁发的十余项奖项。

“拥抱青春期”助学项目启动于2018年,旨在通过一线教学让更多青春期学生掌握科学的性生理和性心理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截至2022年6月底,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在安徽省、北京市、福建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海南省、河北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江苏省、江西省、辽宁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山东省、山西省、陕西省、上海市、四川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云南省、浙江省、重庆市等24个省份地区开展青春期课程的线下授课,授课节数1590节,覆盖总人数172814人,学生人数168784人,其中女生80700人,男生88084人,家长40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