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车祸颈椎受伤!单场37分34篮板!他刚跟新疆队续约

北京时间8月7日,据北青报篮球记者宋翔报道,新疆队外援阿内特-摩尔特里(Arnett Moultrie)在美国遭遇车祸,颈椎部位受到损伤,很可能会影响他新赛季为新疆队出战。新疆男篮刚跟摩尔特里完成续约,不排除球队选择更换大外援。

今年7月下旬,CBA官方更新各队外援信息:新疆队和摩尔特里完成续约;江苏队和安东尼奥-布莱克尼续约;深圳队和布克续约;北控队和哈斯完成续约。新疆队续约摩尔特里也在情理之中,以他上赛季的表现来看,堪称CBA最佳大外。

2021-22赛季,摩尔特里出战25场常规赛,场均上场41.1分钟,可以得到29.6分14.8篮板3助攻2.1抢断1.4盖帽。投篮命中率64.8%,罚球命中率86.5%。他的进攻效率联盟第6,真实命中率高居联盟第3,仅次于胡金秋和沈梓捷。

有些外援习惯出工不出力,或者刷数据。但摩尔特里是那种兢兢业业的球员,他也愿意防守。两个月后CBA常规赛就要开打,摩尔特里的受伤对新疆男篮是个打击。如果他届时不能恢复,新疆队能否找到一个合适的大外援,替换摩尔特里?

摩尔特里出生于1990年11月18日,身高2米08,他最开始是打小前锋,后来因为身高猛增,变成内线球员。时间回到2010年,摩尔特里进入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由于他是转校生,所以2010-11赛季无法出战,这也影响了他的选秀行情。

2011-12赛季,摩尔特里场均16.4分10.5板,篮板全美第12,力压浓眉哥得10.4篮板。即将22岁的他决定参加NBA选秀,大龄新秀很难在高顺位被选中,摩尔特里也一样。他在首轮第27顺位被热火选中,随即被交易至费城。

那届选秀大会,19岁的浓眉哥成为状元,迈基吉榜眼(没错,又是乔丹钦点的),比尔探花,利拉德第6顺位。摩尔特里在费城只打了1年半就被下放到发展联盟,2014年10月,他又被交易到尼克斯,紧接着被裁掉。

整个NBA生涯,摩尔特里出战59场比赛,场均仅有3.6分3.1篮板。他的天赋和各项技术,在NBA显得太过平庸,只能离开联盟。2014-15赛季,摩尔特里短暂加盟江苏队,场均24+12。2019-20赛季,他在北控场均19+10。

经过在北控的23场比赛,摩尔特里觉得自己适应了CBA,他也愿意留在这里。2020-21赛季,摩尔特里为南京同曦出战48场比赛,场均26.3分13篮板2.7助攻1.5抢断1.2盖帽。他单场砍过37分34篮板,打破CBA现役球员单场篮板纪录。

上赛季他在新疆队也有过单场49分18篮板和44分18篮板的表现,说一句现役最强大外,并不过分。最后希望摩尔特里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