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1.18亿!伪球星+刷子!公牛别急着签!

事情大概是这样,近日,据公牛随队记者Joe Cowley报道,公牛预计在新赛季训练营开始前和球队中锋武切维奇进行提前续约谈判,双方都有意继续合作。

武切维奇在2019年和魔术签下了一份4年1亿美元的递减合同,这份合同如今只剩下一年,薪资为2200万,按照劳资协议,武切维奇最多可以和公牛签下一份4年1.18亿美元的提前续约。

老实说,这个价格在这个时代真不算高,但武切维奇,也真的拿不到更高的合同了

上赛季,武切维奇一共为公牛出战了73场比赛,场均只能拿到17.6分11.0篮板3.2助攻,三项命中率分别是47.3%/31.4%/76.0%,真实命中率53.3%

作为对比,武切维奇在魔术的最后一个赛季,场均可以交出24.5分11.8篮板3.8助攻,三项命中率分别是48.0%/40.6%/82.7%,真实命中率56.5%

被交易到公牛前,武切维奇还是一个全明星球员,甚至被交易到公牛后的半个赛季里,他场均依然可以拿到21.5分11.5篮板,但是随着德罗赞的到来,武切维奇的球权骤降,球权使用率从前一年的29.2%减少到了24.4%。

这种变化对于球队而言并非坏事,因为武切维奇虽然是个内线,而且也拥有一定的投篮能力,但是他的防守并不好,效率也不高,真实命中率常年低于联盟平均水准,他对于球队的影响力很难用积极形容。

这一点,也能直接从数据上看出来:

——2021-22赛季,武切维奇在场时,公牛百回合净负1.6分,武切维奇不在场,公牛百回合净胜1.0分

——2020-21赛季(交易后),武切维奇在场时,公牛百回合净负4.1分,武切维奇不在场,公牛百回合净胜1.3分

——2020-21赛季(交易前),武切维奇在场时,魔术百回合净负8.6分,武切维奇不在场,魔术百回合净负1.2分

你可以看出来,武切维奇在场时,球队的表现反而没有他不在场时更好,哪怕是在武切维奇的全明星赛季依然这样,也是因此,武切维奇会被球迷称作“伪球星”甚至“刷子”。

当然,武切维奇也没有那么差劲,至少进攻端给球权他就能回报数据,而且他还有策应能力,篮板能力也不差,就适配性而言的话,武切维奇确实能为德罗赞、拉文拉开空间。

只是,因为武切维奇的防守实在太差,很难起到“球场最后一道屏障”的作用,公牛必须要为他配一位防守能力强、机动性好的四号位才行,这个四号位目前看是帕威,因此新赛季帕威的成长对于公牛将至关重要。

至于续约,因为武切维奇的提前续约截止日是明年的6月30日,说实话,公牛完全可以晚点再做决定。

因为已经顶薪续约拉文,放走武切维奇的话,公牛下赛季也没有空间继续引援,但是,武切维奇再过两个月就是32岁,他过去两个赛季的表现是下滑的,签下他的话,武切维奇要在公牛效力到37岁。

一个例子是小加索尔,小加索尔的综合实力更好,33岁依然帮助猛龙夺冠,但是35岁之后的小加索尔已经打不上球,这类球员的下滑往往非常迅速,武切维奇又能将他的状态持续到什么时候?恐怕没有人能保证。

所以,公牛不妨等到下赛季看看武切维奇的表现后再做决定,实在不行也可以寻求交易——公牛的核心始终是拉文和德罗赞,如果武切维奇签约的话,未来几年核心阵容也就定型了,凭借着这套阵容真能冲出东部?怎么看都有点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