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不走了!乔文瀚取消签约湾区翼龙队!宣布留在山东队!

昨天逛论坛时,技巧君见着了这么一句话:
“钱到位了去哪儿不是打球?就和CBA外援雇佣兵一样,谁给的钱多,我就替谁打球,普通球员,哪里顾得上职业联赛水平高低?”
图片
这也正是东亚超级联赛能够成功挖角CBA球员的原因。
对于大部分CBA球员来说,篮球仅仅是一份工作,这份工作非常特殊,最有能耐的国手,不仅能挣顶薪、接代言,甚至在退役后能够加入球队管理层,收入非常可观。
图片
但在联赛中占大多数的永远是普通球员,他们从小经受职业篮球训练,几乎把所有时间都献给了篮球,在退役后很难完成转型。
因此,他们需要在身体状态最巅峰的五年十年尽量多挣些。
图片
聊到这儿,你就能理解为什么湾区翼龙能如此轻松地组建起一支CBA级别队伍。
球员由CBA球员,CBA外援,甚至是前NBA球员组成。主帅来自CBA,领队来自CBA,就连经理都来自CBA。
什么叫凭亿进人?一目了然。
图片
前些天,总是东亚超级联赛挖角CBA,近日,CBA球队做出了首次回击。
此前曾对外宣布加盟湾区翼龙的山东球员乔文瀚,正式宣布留队。
图片
据消息源透露,乔文瀚自掏腰包向湾区翼龙支付了20万违约金,而山东队为乔文瀚开出了一份接近此前湾区翼龙开出的合同。
没有什么是掏钱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掏一点。
图片
拿CBA去对比东亚超级联赛,日本的J联赛,韩国的K联赛,其实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一方面,离家近。
大部分CBA球员是从青训升至职业队,因此,在职业队打球就意味着留在家乡,对于不愿意背井离乡的球员这一段算是比较强的诱惑;
图片
另一方面,联赛水平强。
此前周琦曾经说过,很多球员篮球技术已经彻底定型,很难再有明显提升。
想要有明显的提升怎么办?去更高级别的联赛,让自己习惯高强度对抗,这样一来,哪怕去打国际大赛也没在怕的。
图片
CBA的联赛水平,比不了NBA、欧洲联赛,甚至可能比NBL都要差上一截,但放在东亚这地界,说上一句带头大哥还是不过分的,
往近了说,留在CBA能够更好的保持状态,往远了说,能够延长职业生涯,多挣几年钱。
图片
我们平时总是说,CBA没什么锻炼意义,提升小,但这是对于郭艾伦、周琦这种级别的来说,哪怕再往下点儿,也是针对张镇麟、郭昊文这种天赋爆表级别的年轻球员。
对于大部分普通球员来说,依然非常有锻炼意义。
因此,CBA球员不需要给到湾区翼龙开出的价格,只要相差不多,我相信大多数球员都愿意留下。
图片
从这个角度看,湾区翼龙的出现,一定程度给角色球员争取到了“大合同”福利,毕竟有竞争才有“涨薪”嘛;
另一方面也打醒了CBA,让联赛领导开始反思,联赛制度是否需要需要改变了?
图片
就像周琦离开新疆,郭艾伦申请交易冲击了CBA的陈旧制度,湾区翼龙的出现,又是一波新的冲击,逼着CBA不得不拿出应对方案。
接下来,就看CBA会做出何等改变了,我们拭目以待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