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疫情防控,云南5地发布最新提示!

近日

云南西双版纳、玉溪、丽江、临沧、迪庆

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提示

详情如下

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近期,浙江义乌、海南三亚等地陆续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时值暑期旅游高峰,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西双版纳州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一、7月29日以来有浙江义乌市旅居史,7月23日以来有海南三亚市以及海南省其他有疫情地市风险区域旅居史的来(返)西双版纳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集中/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相关措施。

二、近期有外出计划的人员,请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和本土疫情报告、阳性感染者轨迹等情况,及时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出行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三、来(返)西双版纳人员请配合机场、车站开展免费“落地检”。

四、对近7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并开展5次(第1、2、3、5、7天)核酸检测。

五、对近7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并开展3次(第1、4、7天)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则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六、近7天内有国内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自我健康监测,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检测结果。

七、请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求,日常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八、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玉溪

玉溪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示

近日,海南省三亚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且疫情形势发展迅猛。目前海南省有高风险地区58个,中风险地区40个,疫情已有外溢至其他省及海南省其他市(县、区)的情况。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玉溪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如下:

一、近期涉及到过高中风险区旅居史及红黄码的人员请按要求配合集中隔离或者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

二、自7月23日以来有海南三亚市以及有病例的县(市、区)旅居史的来(返)玉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在入(返)玉后主动完成3天2次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点信息详见附件)。

三、近期非必要不前往海南省三亚市及有病例的县(市、区)。如必须出行,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和本土疫情报告、阳性感染者轨迹等情况,及时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出行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四、请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求,日常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玉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6日

附:玉溪市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

(点图片可放大查看)

丽江

丽江市疾控中心健康提示

根据近日国内疫情动态,丽江市疾控中心就公众健康温馨提示如下:

一、7日内有浙江义乌、海南三亚等地旅居史的入(返)丽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在入(返)丽后主动完成3天2次核酸检测。

二、倡导7日内有市外旅居史的入(返)丽人员主动关注“云南健康码”查询中高风险区域信息,主动向辖区疾控机构报备中高风险区旅居史,自觉遵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

三、近期有外出计划的人员,请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和本土疫情报告、阳性感染者轨迹等情况,及时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出行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四、请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求,日常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时,及时就医。

五、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疫苗接种政策。

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及时关注我中心动态发布的相关信息。

丽江市疾控中心

2022年8月6日

临沧

临沧市疾控中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近期,浙江义乌、海南三亚等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且多地疫情持续蔓延扩散,外溢仍未有效阻断,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严防疫情输入我市,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临沧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一)主动配合防疫排查管理。所有入(返)临人员应主动配合入临地疫情防控机构对近7天内有浙江义乌、广西崇左、河南商丘、山东菏泽、甘肃兰州和临夏、新疆伊犁、海南三亚市和儋州市、陵水县、临高县等涉疫地区旅居史开展排查登记管理。对近7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并开展5次(第1、2、3、5、7天)核酸检测。对近7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并开展3次(第1、4、7天)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则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近7天内有国内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自我健康监测,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检测结果。

(二)自觉报备外出行程。请7日内有国内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群,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工作。

(三)提高安全出行意识。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最新动态,非必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以及本省边境地区旅行,出行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四)完成“48h”核酸检测。入(返)临人员请提前向目的地做好个人健康申报,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阴性证明的,可在现场进行“即采即走”核酸检测。

(五)严格履行个人防控责任。请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求,日常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主动配合验码测温等。

(六)异常情况及时就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加快免疫屏障构建。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加强(序贯)免疫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临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5日

迪庆州

迪庆州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国内浙江义乌、海南三亚等地陆续发生本土疫情,加之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增加,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迪庆州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近7天有浙江金华义乌市、宁波市和海南三亚市、儋州市、陵水县、临高县等地旅居史的入(返)迪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

二、谨慎安排出行。近期有外出计划的人员,请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和本土疫情报告、阳性感染者轨迹等情况,及时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出行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三、配合排查管控。所有入(返)迪人员请提前向做好个人健康申报,主动配合机场、客运站、景区景点、演艺场所(含藏民家访)、宾馆酒店(含客栈、民宿)、餐馆、酒吧、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等重点公共场所扫场所码、测体温等工作,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对近7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开展5次(第1、2、3、5、7天)核酸检。对近7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开展3次(第1、4、7天),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则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近7天内有国内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自我健康监测,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检测结果。

四、完成核酸检测。近期由涉疫地区入(返)迪人员,请就近到三县市免费核酸检测点采取“即采即走”措施进行核酸检测;倡导公众“愿检尽检”,重点人群严格按照频次规定开展“应检尽检”。

五、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请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求,日常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六、加强健康管理。要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迪庆州疾控中心

2022年8月5日

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迪庆州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7-8228310

香格里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7-8293181

德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7-8413130

维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7-8628788

附:三县(市)免费核酸采样点名单

●夜里11点半,高铁站人山人海!网友:感觉半个中国的人都来昆明避暑了

●昆明,又是全国第一!游客:想住在这不走了!

●22日正式开通,票价公布!昆明→保山仅3.5小时!

昆明信息港整理编辑

来源:云南疾控、西双版纳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双版纳发布、玉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玉溪发布、丽江发布、临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日临沧、“健康迪庆”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贵芳

审核:丛 林

终审:宋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