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读书考生必看!分数够上211,上海大学vs华东理工大学

众所周知,一所大学是否是 "211 "大学,始终是衡量其能力的可靠指标,而今天我们将为大家介绍这两所属于 "211 "大学,但却位于 "魔都 "的大学,上海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是位于 "魔都 "的两所大学。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的一所综合性大学,也是重要的 "211工程",它成立于1922年,是中国共产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的合资企业,1983年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成立,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机械学院和上海艺术学院为其母校,虽然它存在的时间不是特别长,但它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学术基础。
图片
上海大学属于上海市,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也是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建设的大学,上海大学成立于1922年,是国共共建的大学,1983年,上海市人民政府在复旦大学分校、上海外国语学院分院、华东师范大学仪器电子分校、上海科技大学分校、上海机械学院轻工分院、上海市美术学校的基础上设立了上海大学,虽然成立时间并不特别长,但这所大学的学科实力基础还非常雄厚。
图片
迄今为止,该校有30个学院、1个系和1个学校管理部门,提供91个本科专业、19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4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有9个学科在全球ESI排名前1%,包括化学、物理、材料科学、工程、数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以及环境和生态学,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上海大学有社会学、美术等两个主要学科被评为A-,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等七个学科被评为B+。
图片
华东理工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理工科大学,涵盖理、工、农、医、经、管、文、法、艺、哲学、教育等11个领域,它也是 "211工程 "的领先大学之一。华东理工大学的前身是华东化工学院,于1952年由当时的交通大学、曙光大学、大同大学、东吴大学和江南大学合并而成,今天,华东理工大学有20个院系,72个本科课程,13个一流的博士课程和29个一流的硕士课程。
图片
学校还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有1961名专职教师,8名两会学者,4名双聘专家,3名国家教学名师和5名国家教学团,在第四次部门评估中,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成功获得A+等级,此外,包括化学、药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在内的9个专业在今年的评估中获得了B+等级。
图片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位于上海的两所大学--上海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实力很强,上海的地理位置给这两所大学的发展带来很大的优势,对此您是如何看待的呢?欢迎您在评论区留言!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