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篮如家常便饭,库班曾想签下她,格里纳究竟有多强?

不久之前,WNBA女星格里纳在俄罗斯法庭上就毒品指控一案认罪,根据俄罗斯的相关法律,她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在今年3月份,格里纳在入境俄罗斯的时候,她的行李中被发现藏有大麻油而被俄罗斯拘留。此后,格里纳通过多方手段进行自救,她甚至给美国总统拜登写了求助信,不过最终还是没能够获得释放。
图片
对于格里纳这名球员,不少球迷感到非常的陌生,不过只要是关注女篮的球迷对她应该相当的熟悉。格里纳1990年10月出生于美国休斯顿,在美国篮球氛围的熏陶之下,她从小就开始接触篮球,高中时代就成为了全美家喻户晓的篮球明显,她曾在32场比赛中扣篮52次,震惊世界。大学时代,格里纳就读于贝勒大学,曾3次入选全美最佳阵容,在大学期间她多次入选美国女篮。2013年WNBA选秀大会上,她力压众人当选为状元。
图片
格里纳的身高虽然只有2.03米,但是她的臂展却长达2.22米,这个臂展令詹姆斯、威金斯等NBA球星都汗颜。身高臂长,再加上她出色的弹跳,格里纳可以非常轻松地完成扣篮,甚至是在实战中也不例外。2013年5月28日,菲尼克斯水星对阵芝加哥天空的比赛中,格里纳用两次暴扣,迎接自己的WNBA首秀,这两记暴扣也让她名声大噪。
图片
格里纳曾在比赛中单场送出11次盖帽,打破了WNBA的历史纪录,2014年就拿下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项。格里纳出色的身体素质,让她得到了女魔兽的称号。甚至有球迷认为格里纳是这个世界上最接近NBA水准的女球员。独行侠的老板库班看过格里纳的比赛之后,被她出色的表现所折服,库班曾向她发到独行侠进行试训的邀请,此外库班甚至有过想要用在NBA选秀大会上用二轮签选中格里纳的疯狂念头。不过,看过NBA的球迷都应该知道,这应该只是库班开的一个玩笑罢了,毕竟女篮和男篮的差距实在太大了。
图片
2013年11月,格里纳来到WCBA淘金,她先后效力过浙江稠州、北京首钢。2014年的WCBA全明星赛上,格里纳4次上演暴扣,单场砍下25分并荣膺MVP,让中国球迷再次记住了这位女魔兽。除了在职业赛场上取得成功之外,格里纳在奥运会取得的成就更加辉煌,她帮助美国女篮夺得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的金牌。
图片
如今,格里纳面临最长10年的监禁,这很有可能会让她无缘2023年女篮世界杯,对于美国女篮来说是个重大的损失,不过对于中国女篮在内的其他对手来说是个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