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哈密烟火气

点击上方蓝字,记得关注我们!

8月7日,立秋恰逢周末,烟火气丝毫不减夏日的热烈。记者在哈密市图书馆看到,在一楼图书借阅室内,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正在看书,还有不少年轻人在这里学习“充电”。

哈密市民范小玲说:“我经常带孩子来图书馆看书,这里比较安静看书氛围好,书的种类很多,找书也很方便。”

市民正在借阅书籍。融媒体中心记者 邢亚丽摄

哈密市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刘显花表示,周末人流量相对稳定,平均每天有200位读者进馆借阅。馆里每天安排专人对归还的书籍和人流量大的馆进行消毒,为读者提供舒适安全的借阅环境。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图书消杀工作。融媒体中心记者 邢亚丽摄

摆惠玲在八一路上经营着一家餐饮店,主营羊肉焖饼子、清炖羊肉、大盘肚、大盘鸡、辣子鸡等系列回民特色菜。她告诉记者,这家店已经经营了9年,因为独具特色的口味,吸引了不少新老顾客前来品尝。这两天生意也挺好,每天都有顾客选择打包就餐或者点外卖,一天最少打包三四十单,营业额在两千元左右。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走访商户。融媒体中心记者 邢亚丽摄

而在这浓厚的烟火气背后,还有不少人在为这座城市的安宁奔波着。在伊州区丽园街道友谊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辖区商户进行走访,详细询问商户生产经营现状,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友谊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魏哲锋表示,社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为辖区的居民宣传惠民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

文|融媒体中心记者 邢亚丽、杨宏建

视频拍摄/剪辑|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宏建

编辑|李明珠

责编|张玉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