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事情?太阳前锋暗示离队!一切都是为了钱!

事情大概是这样,近日,太阳前锋杰克劳德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他发布了一条这样的状态:“改变是不可避免的,进步是自己选的,我相信是时候改变了,我想要继续成长。”

除了发了这样一条带有“离队”意味的状态外,克劳德还删除了自己个人简介中的太阳球员身份,并且连续点赞了两条耐人寻味的状态,一条是热火记者发布的建议热火用克劳德替代塔克的文章,另外一条是克劳德穿着独行侠球衣的P图。

这意图,可以说很明显了。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和克劳德的续约有一定关系,克劳德在2020年夏天和太阳签下了一份三年2916万的合同,下赛季将是这份合同的最后一年,薪资为1018万。

根据劳资协议,步入合同年的克劳德今年夏天有资格和太阳达成一份最高四年5830万美元的提前续约,然而从目前来看,太阳和他达成提前续约的可能性并不高——太阳今夏提前续约了布克,然后匹配了步行者为艾顿开出的顶薪,但是克劳德、卡梅伦约翰逊的提前续约几乎没有半点消息。

只说克劳德的话,过去两个赛季常规赛,克劳德的数据分别是:

——2020-21赛季,场均10.1分4.7篮板2.1助攻,三分命中率38.9%,真实命中率57.4%

——2021-22赛季,场均9.4分5.3篮板1.9助攻,三分命中率34.8%,真实命中率54.1%

其中季后赛,克劳德帮助太阳分别打进总决赛和半决赛,他的数据则是:

——2021年季后赛,场均10.8分,三分命中率38.0%,真实命中率59.4%

——2022年季后赛,场均9.4分,三分命中率30.2%,真实命中率52.4%

克劳德的定位非常明确,就是3D,不过就投篮来说的话,他这两年的状态差距有点大,2021年的克劳德不管在常规赛还是季后赛都能交出接近四成的三分命中率,然而上赛季,他的投篮准度下滑了不少,季后赛更是只有30%出头。

需要说的是,克劳德的投篮其实一直非常不稳定。

2016-17赛季,当时还为凯尔特人效力的克劳德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9.8%,但是紧接着的一年,转会骑士和爵士的他三分命中率骤降到只有32%

2019-20赛季,为灰熊效力的他三分命中率只有29.3%,生涯新低,但是同一个赛季被交易到热火之后,他又交出了44.5%的三分命中率,生涯最高

除了进攻不稳定外,防守端的克劳德也有点捉摸不透,热火、太阳时期的他防守可以称得上不错,尤其是在热火的那一年季后赛,更是当了“反字母装甲”的第一道屏障,但是此前在骑士、爵士、灰熊效力的他实际防守效果非常糟糕,当时的克劳德也被评价为“也就长得像防守悍将”

所以说实话,在出现起伏如此大的两个赛季后,太阳管理层不可能不会在提前续约上有点犹豫,而且要知道,克劳德已经33岁了,在这个年纪,太阳不可能冒险和他签下四年合同,即便是续约最多也是两年或者三年。

事实上,卡梅伦约翰逊的续约也是如此,卡梅伦约翰逊大半个赛季表现都不错,还有过单场38分绝杀尼克斯的高光,但是自从受伤复出后,卡梅伦约翰逊的状态大幅下滑,6场常规赛场均8.7分,三分命中率从43%跌到了20%,季后赛三分命中率37.5%比起常规赛也有下滑。

这里,也不得不佩服太阳管理层的“理智”——艾顿的续约让太阳管理层背负了一定的骂声,但实际上,如果太阳真的给了艾顿一份五年顶薪,到时候吃亏的一定会是太阳自己。

回到克劳德,明摆着克劳德就是想要续约,如果索要续约不成的话,太阳说不定有可能交易他——据此前的报道,由于塔克的离开,热火可能会想要得到克劳德,双方在合同的半个多赛季里有过愉快的合作。

​对于太阳,他们的锋线轮换本来就谈不上好,季后赛几乎被东契奇一人打爆,一旦失去克劳德可能会更糟糕;至于克劳德,当年他就曾为了钱离开刚刚打进总决赛的热火,现在也可能为了钱离开,向钱看,似乎谈不上什么错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