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例

中原盾 2022-08-08

截至2022年8月7日24时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8月7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例(商丘市宁陵县13例、梁园区5例、民权县4例,郑州市新郑市3例),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1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开封市1例),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商丘市4例,驻马店市4例)。

2020年1月21日至2022年8月7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229例(本土3012例、境外输入217例),住院病例18例(本土15例、境外输入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65例(本土440例,境外输入25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7120人,正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292人。

开封发布重要提醒:以下人员第一时间报备!

重要提醒!请以下人员及时主动报告

当前,国外疫情仍处高位,国内疫情严峻复杂,我省郑州新郑市、商丘民权县、梁园区、宁陵县等多个地区先后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面临着本土疫情跨地区传播和省外、境外输入风险并存的复杂局面。尤其是8月1日以来,海南省三亚市奥密克戎BA.5.1.3变异株新冠疫情快速发展,已由三亚市扩散到海南省多个地市及其他省份,疫情外溢风险较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重要提醒:

一、请及时报告行程

(一)7月27日以来有郑州新郑市旅居史的来(返)汴人员;

(二)7月23日以来有海南三亚旅居史的来(返)豫人员;

(三)7月24日以来有浙江义乌旅居史的来(返)豫人员;

(四)近期内有商丘民权、宁陵、梁园区等地,以及省外其他疫情发生地旅居史、或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

(五)发现自己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

请上述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酒店、单位进行行程报告,按要求配合尽快开展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做好来(返)汴提前报备

为做到早筛查、早就诊、早管控,来(返)汴人员须提前3天通过“支付宝APP-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系统”“豫事办APP-来(返)豫报备系统”登记或者向目的地社区、酒店等进行报备;入汴后请认真配合落实开封市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三、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

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和旅游,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

旅游、出差返汴时,要提前做好报备工作,入汴后要在24小时内主动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四、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一)时刻保持个人防护不放松,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做好家庭环境清洁和垃圾处理;

(二)尽量避免前往室内密闭场所,减少聚集,不扎堆;

(三)到公共场所应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

(四)购买冷链食品时要去正规超市或市场,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储存加工时,遵循“生熟分开”原则,接触后及时洗手;

(五)查收来自境外及中高风险区的快递、货物时,戴一次性手套,先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液等擦拭消毒,但切勿大面积喷洒;拆完快递后洗手。

五、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规定

目前我市疫情形势趋于稳定,但广大市民不可松懈大意,要继续严格落实我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实施场所码的决定》,积极配合做好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在进入各类企事业单位、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农贸市场、饭店餐厅、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扫、验“场所码”、测体温和规范佩戴口罩,共同筑牢我市疫情防线。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7日

周口扶沟县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

扶沟县关于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规定,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研判,决定对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现通告如下:

自2022年8月8日起,将吕潭乡葛岗行政村齐桥自然村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调整后,县域内已无高、中风险区,低风险区同步解除,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请广大群众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城市;来(返)扶前主动提前报备,入扶后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坚持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等良好卫生习惯;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测温、扫场所码;主动按要求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及时规范就医。

请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扶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7日

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这些地方来(返)人员请立即报备

2022年7月30日以来,新疆已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205例,且涉疫地区逐步扩大,已在新疆发生较大范围扩散,疫情外溢风险较高。8月7日,潜江市在发热门诊就诊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立即对其密接人员开展流调排查又发现4例阳性人员,目前该起疫情来源尚未公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防范疫情输入我市,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请7月31日(含)以来有新疆伊犁州、阿克苏、喀什、博州、哈密、塔城及湖北省潜江市旅居史的来(返)商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隔离管控及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告知医务人员相关接触情况。如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前往餐馆、商超、酒店等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少聚集、少外出、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建立。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7日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省内人员

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减少非必要的跨省市出行

省外来(返)豫人员

请提前3天进行报备

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返)豫后

按当地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开展检测

请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满6个月后积极接种加强针

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

就是为防控疫情做贡献

让我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

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如有防疫政策疑问

可拨打目的地12345或12320热线进行咨询

(来源:综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封发布、云上扶沟客户端、网信商丘、河南疾控等)

(声明:“中原盾”微信公众号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或依法处理。)

昨日金评奖日冠军

◆周知!河南省各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方式

◆以督导促落实 以检查促提升 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事关核酸检测结果,刚刚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