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武胜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督查工作

近日,武胜县委统战部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督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永寿寺、万德寺、小南海寺等场所实地查看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器材配备、森林防灭火、食品安全以及防汛减灾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场所负责人详细了解场所活动开展情况。

检查组指出,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一是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宗教场所要做到“五查、五到位”(查体温、查健康码、查扫场所码、查通信行程卡、查规范佩戴口罩,健康检测到位、核酸检测到位、疫苗接种到位、自身防护到位、热情服务到位);二是要树牢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特别是夏季防汛期间,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要及时汇报,做到迅速出击、有效处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胜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