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官宣!男篮第4个窗口期赛程出炉,球迷期待周琦+郭艾伦爆发

北京时间8月8日,根据FIBA更新的公示,亚大区预选赛第四窗口期比赛赛程公布:中国男篮将于8月25日迎来与哈萨克斯坦队的首场对决。

具体赛程如下:

8月25日22:00

哈萨克斯坦队vs中国队

8月29日22:00

中国队vs巴林队

从时间跨度来说,足足3-4天的缓冲时间,强度是没有预期之大,尤其是中国男篮面对的对手,并不是澳大利亚,或者黎巴嫩这样的强队,按照目前中国男篮足足拥有3周左右的备战时间,杜锋非常大概率获得2连胜,结束这个夏天的男篮比赛任务。

根据此前的媒体报道,中国男篮结束印尼的亚洲杯之后,随即就前往西班牙,与当地的强队交流,打一些教学赛,借此去学习世界强队的训练和风格,更好备战第4个窗口期的比赛任务,而结束西班牙之后,随即就会前往法国,打多场热身赛。

如果中国男篮能避开伤病困扰的同时,主力球员恢复到预期的竞技状态,这是非常值得外界期待的比赛,由于亚洲杯期间,郭艾伦“大感冒”并没有进入到12人名单,而周琦带伤出战,致使中国男篮综合实力下滑明显,面对黎巴嫩止步八强,创造过去一段时间最差战绩,舆论压力是相对比较大。

第四个窗口期,杜锋带领男篮大本营前往西班牙,法国拉练,按照计划推进,跟世界强队交流取得预期的锻炼价值,回归到亚洲赛场,备战状态应该比澳大利亚,或者印尼时期有非常明显的提升,尤其是伊朗和哈萨克斯坦并不是亚洲顶级强队,伊朗随着黄金一代的落幕,已经很难称得上亚洲霸主,而哈萨克斯坦并不稳定,亚洲杯更是早早出局。中国男篮由郭艾伦,周琦双核驱动下,如果能取得2连胜,那么接下来的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可以容错的概率就更加之大了。

对于杜锋指导来说,此次的窗口期具有特殊的意义,亚洲杯的舆论环境,几乎达到过去3年的谷底,尽管与疫情存在直接的关系,但作为男篮主教练,参与的是竞技体育的教练员工作,需要更多的是比赛场上证明自己,而不是提及其他外在层面的因素,期待男篮可以上演王者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