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顶薪!十年老臣留守山西,不怕被挖角,杨学增打造外线双枪

进入8月份之后,CBA各支球队陆续要完成下赛季球员注册,很多重量级的续约和转会马上浮出水面。根据篮球媒体人报道,山西男篮和内线球员葛昭宝完成了续约,送上5年顶薪,这名效力了十年的队魂可能会把整个职业生涯都留在这里。
图片
92年出生的葛昭宝已经30岁,自从2011年进入CBA一直在山西队效力,作为身高213cm的中锋,他是灵活技术派的代表,篮下脚步细腻灵活,防守覆盖面积较大。跨过首个赛季,葛昭宝很快坐稳山西队主力中锋的位置,场上表现兢兢业业。
过去很多年,葛昭宝最好的数据不过是场均12分6个篮板,攻坚能力一般,主要是篮下的防守和策应。不过上赛季他迎来一波大爆发,场均拿到16.1分6.8个篮板,出场时间没有过分增加,根本原因还是杨学增回归后给球队带来娴熟的跑轰战术,连同中锋在内也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除了篮下吃饼还有外线投射机会,葛昭宝场均三分球出手1.3次,37%的命中率还不错,这也是他得分能暴涨的重要原因。
图片
山西男篮不是CBA绝对的强队,但一直特点鲜明,总能给球迷带来惊喜,除了会给超级外援发挥机会以外,本土球员也都有拿手技能,属于是被低估的群体。上赛季,山西队失去了富兰克林,任骏威也被上海队挖走,本以为实力被削弱后他们会就此沉沦,没想到杨学增再次展示化腐朽为神奇,从联赛开始成绩就非常好,早早的锁定了季后赛席位,并且首轮面对广州队赢得干净利索,只是8进4时败给最终的总冠军辽宁队。
图片
今年夏天山西队有多名球员合同到期,除了葛昭宝之外,选秀球员张宁也得到续约,不过邢志强和闫鹏飞的合同还在谈判中,只是在挽留闫鹏飞的过程略显复杂,对方已经提出离队,希望到一支能参与争冠的球队去打球。
图片
和葛昭宝一样,闫鹏飞也是山西队十年老臣,据说他的目标是投奔上海,而上赛季前队友任骏威刚被李春江挖角成功,这支新豪门正在努力的扩充队伍,对于夺冠的念头非常强烈。
图片
好在按照杨学增的打法,山西队更多靠体系获胜而不是球员个人能力,成功的基础是双外援+后卫双枪。据悉,山西队大概率是要和西蒙斯、费尔德续约,而本土方面主要得分手是原帅和张宁。
图片
山西队本土一号位不强,但二号位却特点鲜明,原帅是CBA最好的三分球投手之一,而大学生球员张宁日渐成熟,他善于持球突破,又有非常不错的防守能力,两人相得益彰,从而确保山西队成绩不会太差。虽然每年都在流失球员,但山西队依然稳居联赛中游,确实有它的神奇之处,期待下赛季他们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