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篮重要续约,场均16+6内线悍将顶薪签约五年,基本终老球队

在更换了投资方后,山西男篮早已开始了球员续约方面的操作。继张宁和球队签下了三年的合同后,目前又有一名球员续约成功,他就是球队老将葛昭宝。据知名体育记者宋翔透露,山西男篮已经和葛昭宝完成了续约事宜,双方签下了一份为期五年的顶薪合同。这是葛昭宝职业生涯第一次拿到顶薪,结合这份合同的年限和葛昭宝的年龄来看,他基本上会终老球队,将来会在山西男篮退役。

葛昭宝是山西男篮培养出来的球员,早在2004年的时候,当时只有12岁的葛昭宝就加盟到了山西男篮青年队,并成为了球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在2009年的时候,葛昭宝被上调到了一队,不过由于葛昭宝脚踝出现了疲劳性骨裂,后来又二次受伤,导致他缺席了09-10赛季和10-11赛季。直到11-12赛季的时候,葛昭宝才正式开始了CBA职业生涯。进入CBA后,葛昭宝迅速成为了山西男篮的内线主力,首个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就达到了21分钟。在葛昭宝进入CBA的第二个赛季,也就是12-13赛季,葛昭宝场均已经能够得到10.2分5个篮板的数据了,成为了山西男篮的内线支柱。

在随后的几个赛季里,葛昭宝多次受到伤病困扰,这也影响到了他的数据和表现。不过在上个赛季,葛昭宝厚积薄发,场均数据提升到了16.1分6.8个篮板2.9次助攻,这三项数据都是职业生涯新高。从数据和表现来看,葛昭宝已经进入国产顶级内线之列。在杨学增指导的战术体系中,葛昭宝拥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特别是在球队上赛季没有引入大外援的情况下,葛昭宝在内线的作用就更加明显了。不仅如此,葛昭宝还在杨学增指导的要求下开发出了三分球能力,而且命中率高达37%,这也让他的得分手段更加丰富了。山西男篮能够在上赛季打入季后赛八强,葛昭宝绝对是其中的大功臣。

在赛季结束后,葛昭宝的合同已经在五月份到期。不过由于山西男篮当时在更换投资方,葛昭宝的续约问题也被搁置了下来。当时媒体还报道了这个消息,甚至有消息称葛昭宝可能会离队,引起了不少球迷的议论。目前葛昭宝已经完成了续约,这样的话山西球迷能够放心了。从山西男篮和葛昭宝签下了五年顶薪的做法来看,球队对他是非常重视的。当然,作为一直兢兢业业在球队效力的老将,葛昭宝无论是在表现还是在资历方面,都完全值得这份顶薪待遇。

​虽然葛昭宝和球队完成了续约,不过球队新赛季的内线问题还是比较严重,这主要是因为球队的另外一名国产内线闫鹏飞的续约操作并不顺利。据山西媒体透露,闫鹏飞在合同到期后并不想和山西男篮继续续约,而是想要加盟到上海男篮。目前两队已经就闫鹏飞的转会问题进行了沟通,估计过不了多久就会有结果了。在闫鹏飞离队后,山西男篮内线就只剩葛昭宝一人了,恐怕会独木难支,球队或许会在外援方面放弃西蒙斯,签下一名大外援补强内线的实力。整体来看,山西男篮新赛季打入季后赛的问题并不大,但想要再次打入八强的难度就会比较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