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大外遭遇车祸,新疆开启外援B计划,两人可供他们选择

上赛季在流失了周琦、莫泰这两位内线大将后,新疆男篮确实是遭遇了近几年最为严峻的挑战,因为没有签约小外援,这让新大外摩尔特里一度成为了球队非常依赖的大腿人物,就这样这位此前分别效力北控、同曦的“数据刷子”在新疆站稳脚跟后,轰下了场均29.6分14.8篮板3助攻2.1抢断1.4盖帽的全能数据。

摩尔特里的出色发挥也让他得到了新疆男篮的认可,并在休赛期与他完成签约,不过稍早前根据宋翔透露称,摩尔特里在美国遭遇车祸,颈椎受到损伤,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新赛季为球队出战的情况,目前新疆男篮很有可能会找一个“备胎”,来以防万一。虽然这几年新疆男篮的投入没有之前那么夸张了,不过在外援引进方面,他们还是展现了自己的“土豪”本色。若真的要寻找新的备胎大外援,有两位球员确实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首先就是新疆行使了优先续约权的老熟人莫泰,上赛季如果不是CBA迟迟拿定不了是否要让外援参赛的决定,莫泰也不会匆忙给自己找好下家,离开CBA转投了法甲摩纳哥俱乐部,在结束了法甲联赛后,莫泰还没有和摩纳哥俱乐部完成续约,应该还是想要回归薪资更加丰厚的CBA联赛,在20-21赛季效力于新疆男篮时期,莫泰场均拿下21.5分13.7篮板4.2助攻2抢断,和周琦两人组成的双塔组合,确实是让联盟闻风丧胆,目前31岁正值当打之年的他,若能够继续回归新疆,由他和皮埃尔杰克逊的外援组合,新疆男篮仍然具有不俗的竞争力。

除了莫泰,还有一位新面孔同样值得新疆去追逐,但就看当事人有没有那个意愿了,此君便是上赛季曾经和CBA传出过绯闻的考辛斯,如果不是雄鹿当初为其抛出橄榄枝,把他继续带回了NBA,考辛斯还真有可能会来到CBA“降维打击”,虽然遭遇过跟腱断裂的严重伤势,不过上赛季为雄鹿、掘金效力的多场比赛中,考辛斯仍然能够在禁区展现出不俗的实力,而他来到新疆还有一个关键点,那就是他和小外援杰克逊的关系,两人私交甚好,前不久杰克逊在拉斯维加斯的业余联赛中,两人就曾经当过队友,所以如果杰克逊能够从中牵线,考辛斯确实有可能会来到CBA效力。

身高2米08,臂展来到2米28的考神,是一名能力能外的大个子球员,对比莫泰,他的投射以及传球更加出色,若真能保持一个健康状态,就考辛斯的能力,放在CBA绝对是顶尖外援的存在,但他是否会放弃重返NBA的机会,而把自己的天赋带到CBA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