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遭中国台湾多支P级联赛争抢,NBA无望想选择回归CBA

在北京首钢宣布放弃林书豪的优选续约权之后,媒体开始猜测林书豪的下家,下赛季是否还会回到CBA或回归北京男篮。根据今日媒体报道,东亚超级联赛官方确认,中国台湾省P级联赛多支球队在追逐林书豪,都在等待他的决定。在效力北京男篮的时候,林书豪也多次提到想回到NBA打球,认为自己还能在NBA追逐梦想,但是他此前重返美国加盟发展联盟的球队征战,表现一般,并没有得到NBA球队的认领。
图片
林书豪上个赛季在北京男篮效力,无论是球队战绩还是他的个人表现都不能让球队管理层满意,或许因为这样北京男篮才选择了放弃他的优先续约权。2021-22赛季,林书豪为北京男篮出战场均22.5分钟,只有13.7分、3.6篮板、4.4助攻、1.4抢断,这个数据相当于本土后卫的数据,但是他是以外援身份加盟北京男篮,所以球队管理层和球队对于这样的表现都感到不满意。更加让林书豪掉价的是,带队成绩的下滑,在202-21赛季他还带领北京男篮打到CBA四强,但是上个赛季对阵吉林男篮却是一轮游的成绩,让北京男篮休赛季重新整顿换帅,甚至差点就换了管理层。
图片
近日林书豪更新社交媒体,晒出自己的训练照并写道:“从我拿起篮球的那一刻起,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我最大的挑战可能就是学会在别人相信我之前相信自己,以及尽管别人不相信我,我也要继续相信我自己。因为当你没有找到自己的状态时,人们很难去相信你,但是却很容易怀疑你。有没有自信不是像打开一个开关一样简单,而是一个终生的旅程,无论沿途发生什么,都要坚持信念!”曾经的林书豪,以励志闻名,林疯狂席卷NBA,到最后也只能在其他联赛流浪。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林书豪加盟中国台湾省P级联赛球队,那么他就没有了外援的待遇,因为他是华裔球员。从薪水考虑,林书豪选择加盟中国台湾省球队可能性不大,因为台湾省外援工资之和每月也不超过3万美元。以林书豪目前的竞技状态还能加盟CBA的其他球队,北京男篮如果找不到更合适的外援或许也会召回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