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双金牌出炉!新加坡夫妻档2:0世界第十,激动跪地庆祝热泪盈眶

北京时间8月8日,英联邦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正在进行,今天是羽毛球收官日。目前,五个单项决赛对阵已经全部出炉。马来西亚队方面,男单,女双晋级决赛,其他三个单项,女单,混双,男双均遭遇全军覆没。尤其是男双,本来是马来西亚队的优势项目,结果头号种子谢定峰苏伟译半决赛1:2不敌英格兰选手,爆冷出局。
今天率先开始的是混双决赛,新加坡选手许永凯/陈薇涵迎战东道主英格兰选手埃利斯史密斯。混双半决赛中,新加坡的许永凯/陈薇涵2:0零封头号种子陈健铭/赖沛君。英格兰的埃利斯/史密斯则是2:0战胜苏格兰选手霍尔/麦克弗森。目前,许永凯/陈薇涵世界排名第35位,两人曾在公开赛险些击败黄东萍王懿律,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埃利斯史密斯世界排名第10,本届英联邦比赛2号种子。
图片
首局比赛,新加坡许永凯/陈薇涵发动很快,两人是夫妻,搭配默契,无论是进攻还是步伐方面,都优势明显,比赛节奏很好。最终新加坡选手许永凯/陈薇涵以21:16先胜一局,大比分1:0领先。次局,双方陷入鏖战,双方7:7平。前半场,许永凯/陈薇涵领先率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许永凯/陈薇涵不断扩大比分领先优势,17:15领先。
英格兰选手埃利斯史密斯虽然世界排名更高,但是动作稍微有点僵硬,体力方面不如对手,中前场不如许永凯/陈薇涵细腻。关键分环节,新加坡许永凯/陈薇涵20:12轻松拿到赛点,最终一鼓作气21:15锁定胜局,直落两局2:0零封东道主埃利斯史密斯,成功收获英联邦运动会羽毛球混双金牌。夺冠之后,夫妻两人跪地庆祝,热泪盈眶非常激动兴奋。
图片
此前,五个单项铜牌争夺战已经率先结束。男单方面,印度名将斯里坎特2:0新加坡选手郑加恒,收获铜牌。新加坡的杨佳敏2:0苏格兰吉尔莫收获女单铜牌。混双头号种子陈健铭/赖沛君2:0苏格兰霍尔/麦克弗森收获混双铜牌,印度的乔利/普勒拉2:0战胜澳大利亚的陈煊渝/康荣雅收获女双铜牌。男双头号种子谢定峰/苏伟译2:1战胜队友陈炳橓/陈健铭,拿下男双铜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