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佛山站)暨佛山网球公开赛·外卡赛在穗落幕

8月7日,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佛山站)暨佛山网球公开赛·外卡赛在广州南沙钧泰网球中心圆满落幕。由于众多球员踊跃报名参赛,主办方增设外卡赛,为更多球友提供交流平台,吸引来自全国各地80余名网球爱好者前来参赛。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外卡赛向国内外选手全面放开,这次比赛还吸引到了两位外籍00后选手,分别来自美国与澳大利亚。佛山以包容开放的姿态欢迎外籍选手的参赛,促进赛事多元化发展,打造国内外网球选手交流与切磋的赛事平台。
来自野象网球俱乐部的小球员们同样也是本届外卡赛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王发、肖专、彭诗雅、李娇、陈爽五位佤族小球员代表俱乐部前来参赛,其中彭诗雅、陈爽与李娇包揽女子单打前三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男单冠亚军林冠臻、苏俊林获得男单正赛外卡,女单正赛外卡归属女单冠亚军彭诗雅、陈爽,两位单打冠军各自收获一台价值2699元的维品诺智能冰柜。男双、女双与混双三个项目的冠军钟堪表/张志元、冯紫靖/何玥锟与蔡星宇/彭可天,分别获得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佛山站)暨佛山网球公开赛双打正选外卡。
图片
图片
佛山站是中巡赛CTA500中首项启用球童的赛事,进一步提升赛事服务水平,增强球员参赛体验。来自德欣网球俱乐部的佛山市青少年网球队预备队队员参与赛事球童选拔活动,最终11位球童脱颖而出,入选赛事球童团队。小球童们在经历培训后,参与本次外卡赛的赛事服务,大大提高了比赛效率。这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实战训练,11位球童将在两周后的正赛再次“上岗”,为参赛球员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图片
中巡赛佛山站外卡赛在广州顺利收官,正赛将于8月20日在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网球场正式打响。此次广州佛山“双剑合璧”办赛,体现“广佛同城”齐心助力网球发展的愿景,积极响应赛事“爱中国,爱网球,爱生活”的口号。
图片
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佛山站)暨佛山网球公开赛·外卡赛由佛山市网球协会主办;广州钧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佛山市德欣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承办。
(文:王菲,摄影:李建艺、赵智荣、黄迪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