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中国队定制海报,袁心玥成女排代表,顶替朱婷担任队长

中国国家队入驻社交媒体,在8月8日上午8点8分,发布了一张定制的海报,引发不少人的热议,入选的都是中国体育的佼佼者、代表性人物。其中有乒乓球的马龙和陈梦、铅球的巩立姣、羽毛球的陈雨菲、射击的杨倩、女足的王霜、男篮的郭艾伦、中国短跑四大飞人、滑雪的徐梦桃等等。这其中中国女排的代表性人物并非是朱婷,而是新任队长1号袁心玥。

袁心玥是在“足篮排”一列的,与王霜、郭艾伦、标枪刘诗颖等人在一起入选的。以往这个位置应该是朱婷,这也是不少人意外的地方,朱婷是中国女排队长,但因为养伤的原因,蔡斌上任之后提拔了新的队长,同样也是奥运会金牌得主的袁心玥暂时顶替朱婷的位置,以队长的身份出战了世联赛。

如果按照名气和影响力来说,朱婷一定是现阶段中国女排的代表性运动员,没有之一,职业生涯中朱婷斩获了无数的荣誉,不论是在国内的天津女排、欧洲的瓦基弗银行还是中国女排,都取得了傲人的成就。欧洲俱乐部层面大满贯,国家队几乎拿下了除了世锦赛之外的全部冠军,个人更是连续夺得MVP,被称为是“MVP收割机”,也接棒惠若琪,成为中国女排的队长。

袁心玥是在今年被提拔为中国女排队长的,作为中国女排副攻,袁心玥年少成年,很早就在中国女排扎稳脚跟,也拿下了奥运会、世界杯等一系列重大冠军。年龄虽然不大,但资历很深,所以蔡斌上任之后,在朱婷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将队长的袖标给到了袁心玥。

但实事求是的讲,袁心玥在世联赛整体的表现不够稳定,尤其是后期的几站比赛,遇到实力稍强的对手,作为队长的她没有像朱婷、惠若琪等人带队在困境中赢球,这也是比较遗憾的地方。当然袁心玥的实力还是很强的,超过2米的身高和拦网技术是她的优势。

这次中国队官方海报,作为中国女排唯一的代表性人物,给到了的是袁心玥,而不是朱婷,也令不少球迷意外,当然两人的关系极好。当然也希望朱婷可以尽快康复归队,率领中国女排崛起。而9月份的女排世锦赛,不出意外是袁心玥队长率队出征,期待她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