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2换2交易方案:篮网一举两得,公牛富贵险中求,两队各取所需

在得到杜兰特与欧文之后,篮网在过去两个赛季经历了过山车式的体验,先是KD与欧文联手为篮网招募来了包括哈登在内的大量优质球员。在这种情况下,美媒《nbaanalysis》支招篮网,可以尝试与公牛队围绕欧文完成2换2交易,篮网一举两得,公牛富贵险中求,两队各取所需。

在得到杜兰特与欧文之后,篮网在过去两个赛季经历了过山车式的体验,先是KD与欧文联手为篮网招募来了包括哈登在内的大量优质球员。

球队一度不仅坐拥欧文+哈登+杜兰特的超级三巨头,同时还有阿德、格里芬等一众身背底薪的前全明星球员,是公认的争冠大热门。

结果,球队第一年先是遭遇伤病困扰,第二年欧文又开始不断在场外出幺蛾子,导致球队成为上个赛季季后赛唯一一支被横扫出局的球队。

哈登更是在赛季中期选择逼宫离队,杜兰特也在赛季结束后不久向球队提交了交易申请,欧文同样陷入买断与交易风波。

值得玩味的是,场外风波不断,连续缺席大量比赛的欧文,在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却异常清醒,果断选择执行球员选项,而不是跳出合同,寻求所谓的自由。

这让篮网队的状况急转直下,因为大部分球队都不愿意通过交易得到欧文,毕竟后者有着巨大的不确定性,湖人是为数不多想要得到欧文的球队,却又希望篮网吞下威少的合同。

在这种情况下,美媒《nbaanalysis》支招篮网,可以尝试与公牛队围绕欧文完成2换2交易,篮网一举两得,公牛富贵险中求,两队各取所需。

潜在交易方案

公牛得到:欧文+小库里;

篮网得到:武切维奇+鲍尔。

对于篮网队来说,这是一笔一举两得的交易方案,首先是降低了球队所要面对的风险性,相比于不确定的欧文,武切维奇与鲍尔没有丝毫的场外负面作用。

其次,换回的两名球员更加符合篮网队目前的阵容角色,可以解决本西蒙斯的角色定位问题。

本西蒙斯是一名没有投射的球员,并且需要大量持球在手,与欧文存在一定的冲突,3D属性更强的鲍尔却可以解决这一点。

除去常规的阵容安排,鲍尔也可以打控卫的角色,让本西蒙斯在阵容中扮演组织前锋的角色。

这时就体现出武切维奇的作用,他是一名空间型内线,恰好可以解决本西蒙斯缺少投射能力的短板。

完成交易后,篮网可以打造出鲍尔+乔哈里斯+杜兰特+本西蒙斯+武切维奇的首发阵容,无论是角色定位,还是防守与空间感,都要比现有阵容好得多,并且确定性高很多。

而对于公牛队来说,这是一笔高风险、高回报的交易选择,但考虑到球队有限的球星上限,这笔富贵险中求的交易值得公牛尝试。

无论是拉文,还是德罗赞,亦或者是送走的武切维奇,归根结底是联盟二流球星,距离争冠还有一定差距。

但公牛队的阵容深度已经非常出色,因此可以尝试得到更多高天赋的球员来增加争冠能力,欧文在场内的表现完全值得信赖。

加上欧文处于合同年,武切维奇同样处于合同年,并且武切维奇已经与公牛队商讨提前续约的问题。

相比于续约不上不下的武切维奇,不如押宝场内能力更强的欧文,哪怕失败也能腾出空间再进行引援。

武切维奇看似进攻万花筒,实际上各项能力都不够精湛,并且作为内线球员,防守能力欠佳,更有着遇弱则强,遇强则弱的短板,这也是拉文和德罗赞的通病。

而欧文在关键时刻的能力毋庸置疑,这意味着,双方恰好可以完成互补,德罗赞与拉文为公牛队确保下限,欧文来提升球队上限。

篮网队已经拥有杜兰特可以提升上限,需要更多人提升下限与确定性,因此武切维奇与鲍尔更适合篮网。

这样一来,从两支球队的实际情况出发,这是一笔有希望实现各取所需的交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