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泽峰一行观摩调研张家口赛事活动工作

8月7日,在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海峰,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一行,观摩调研了张家口城市联赛、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等赛事活动。
图片
张泽峰一行先后来到张家口市经开区琳龙体育中心、张家口市体校训练馆、桥东区工人村小学、张家口市全民健身中心、经开区“冰之梦”滑冰馆,观摩了在这里举行的篮球、象棋、冰球、足球、排球等比赛,腰旗橄榄球、急救等培训活动,以及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每到一处,观摩团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相应赛事活动的介绍,详细询问赛事组织、参与人员、选手报名、赛事规则及直播等情况。
图片
观摩团与张家口象棋积分赛选手交谈。
在张家口市全民健身中心,郭志炜就张家口市全民健身工作,向张泽峰一行进行了详细汇报:借助冬奥会筹备举办的重要历史机遇,张家口市强化赛事引领,大力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发展全民健身,创建了“全季·全体育”这一本土赛事IP,构建起张家口城市联赛、品牌赛事、小规模赛事三个层次的体育赛事活动体系,并通过“乐冰雪体育智慧平台”和“乐动全体育智慧平台”两个体育赛事补贴平台,大力推行体育惠民补贴,吸引了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带动了场馆基础设施建设、俱乐部运营、体育旅游、各类体育培训等上下游产业蓬勃发展,促进了体育消费,推动了张家口体育事业的发展。
图片
实地观摩了篮球踢馆赛。
图片
张泽峰对张家口市体育赛事活动体系建设及取得的成果给与肯定,他指出,张家口市体育局要在办好现有的城市联赛系列赛事、品牌赛事、小规模赛事基础上,创新办赛模式完善赛事体系,方便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要吸纳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赛事及场馆运营,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全民健身,利用社会力量办体育,真正做到群众体育全民办;要争取更多省级、国家级乃至世界级赛事落户张家口,通过赛事,吸引更多人来到张家口、认识张家口、了解张家口,促进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腰旗橄榄球体育人才培训现场。
省体育局群体处,张家口市体育局相关人员陪同观摩。
————————————————————————
主办:河北省体育局
监制:陈立明
编辑校对:何婉璇